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體驗越南版「水上咖啡杯」

文/高文和  攝影/高文和
2018/03/28 06:00

碗公大簸箕漁船逐浪有趣又好玩!

為了避寒,聽從朋友建議,跟團前往越南峴港旅遊。飛機還在台北時,空氣冷颼颼,地面濕答答;飛機抵峴港,空氣暖人,地面乾爽。怪不得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選擇於此地舉行。

峴港位於越南中端,順道旅遊迦南島,煞是有趣。從蜆港專車前往會安碼頭搭船赴迦南島,該島恰似河中明珠,當屬全越南最悠閒區域之一,相當輕鬆慢活!而且自然風光始終保留著原始生態,岸上密布著檳榔樹、椰子林。

我們搭乘用竹子編成的傳統圓形船(或謂之文化竹籃船,先前是平民用來捕魚的工具,外型類似碗公的大簸箕圓形小漁船),每一艘竹籃船由船夫載兩位客人,一大群約6至8艘綿延出遊。

船夫熟稔掌舵,輕鬆隨波逐浪,宛若跳動音符,譜寫漁家樂章。遊到空曠水域,一大簸箕漁船,出現表演特技。船夫用力甩槳,船忽而右騰空、左騰空、全拋空,還可全面旋轉,令人嘆為觀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