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潭子爐廣眾快樂農場 天然鄉土料理

文/記者歐素美 
2018/03/26 08:59

「爐廣眾快樂農場」主打酸菜白肉鍋。(記者歐素美攝)

36歲林毅薰學的是土木建築,因到中餐廳打工而愛上烹飪料理,並因緣際會習得製作東北酸菜的手藝,開過火鍋店,後因店租等問題結束營業,輾轉到中國工作,卻無法忘情餐飲,今年初回到潭子開設「爐廣眾快樂農場」,不論是東北酸菜、阿嬤的鹹粿、鹹豬肉都親手醃製,放山雞自己養,連蔬菜也採自阿嬤家,就是要民眾吃到天然的鄉土好料理。

林毅薰說,大學時唸的是木土建築,因為沒有興趣,半途而廢,到工廠工作,當時老闆常於過年過節時醃製酸白菜贈送客戶,因而學會這項手藝,加上之前在中餐廳打工,對料理產生興趣,常常偷偷學,5年前,乾脆和弟弟一起開火鍋店賣酸菜白肉鍋,但礙於店租不斷飆漲,林毅薰後來結束營業,轉往中國工作2年,但對餐飲業始終難以忘懷。

今年初,因父母搬到潭子山區居住,林毅薰就利用住家三合院前的空間開設餐廳,取名「爐廣眾快樂農場」,餐廳販售的雞肉是自家養殖的放山雞,採用酒糟飼養,肉質鮮美;坐在餐廳用餐,還可遠眺新田的山色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很多人坐了就不想走。

一般店家販售的東北酸菜,為了快速大量生產,很多會添加人工醋酸,林毅薰則遵照古法,採買進口的韓國大白菜,加上中藥等放在甕中醃製,經過30天自然發酵熟成,吃起來微酸中帶點回甘,十分順口。他說,國產大白菜煮後容易軟爛,才採用韓國進口大白菜,吃起來比較清脆爽口。

除了酸菜白肉鍋,店裡的招牌菜還有白斬土雞、鹹豬肉、阿嬤的鹹粿、鮮蝦粉絲煲、香腸米糕等;四季豆等蔬菜則採自雲林阿嬤自家種植,甚至飯後水果小番茄,也是舅舅以溫室栽培的。

林毅薰說,店裡的食材多為自己醃製料理,吃起來健康有保障;鹹粿是向阿嬤學來的古早味,利用在來米製作,好消化不傷胃;香腸則是來自雲林知名的廟前小吃,不肥不膩,吃過的都說讚。

白斬土雞也是店裡招牌,雞隻採用酒糟飼養,肉質鮮美。(記者歐素美攝)

店裡賣的蔬菜很多都是林毅薰阿嬤自家種植,鮮嫰無毒。(記者歐素美攝)

鹹豬肉也是林毅薰自己醃製。(記者歐素美攝)

鮮蝦粉絲煲。(記者歐素美攝)

鹹粿是林毅董向阿嬤學來的古早味。(記者歐素美攝)

「爐廣眾快樂農場」的酸菜白採用天然醃製,30天自然發酵熟成才可食用。(記者歐素美攝)

「爐廣眾快樂農場」餐廳。(記者歐素美攝)

36歲林毅薰學的是土木建築,卻對餐飲料理有興趣。(記者歐素美攝)

爐廣眾快樂農場的酸白菜是招牌。(記者歐素美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