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后里大順肉丸 遊子返家必吃

文/記者張軒哲 
2018/03/25 09:03

大順肉丸外皮Q軟。(記者張軒哲攝)

肉圓跟臭豆腐是台灣最具代表性傳統小吃,各鄉鎮製作烹煮與醬料各具特色,位於后里的大順肉丸店創於1963年,只賣晚餐跟消夜,炸臭豆腐跟肉丸是店內人氣餐點,老店已傳至第二代,肉圓採低溫油泡烹煮,軟Q外皮淋上自製白醬,臭豆腐酥脆順口,在后里飄香半世紀,是許多旅外遊子返鄉必嚐的家鄉味。

台中市后里內埔市場周邊是小吃店匯集區域,也是當地民眾購買餐點好去處,緊鄰市場逾50年歷史的老店「大順肉丸」,肉丸採低溫油泡烹煮,軟Q外皮搭配筍丁豬肉,淋上自製白醬跟辣醬,搭配一碗肉羹湯、一碟臭豆腐,好吃又飽足,每逢假日,臭豆腐經常晚餐以前就賣完。

老店是由業者張燿順夫妻與兒子3人經營,張燿順說,10多歲在豐原跟賣小吃的朋友學手藝,學會製作肉丸跟臭豆腐,17歲就在后里開店,所有食材跟醬料都是自己製作,醬料不含防腐劑,店內除了販售炸臭豆腐跟肉丸,也賣麵類跟滷味。

大順肉丸店自製的辣椒醬深受嗜辣民眾喜愛,臭豆腐分二鍋經過二次油炸,愛吃酥脆炸豆腐的顧客一吃成主顧。在附近的上班族陳岱安說,大順的臭豆腐酥酥脆脆,搭配泡菜很可口,肉丸外皮Q軟,經常跟同事來解饞。

大順臭豆腐酥酥脆脆好滋味。(記者張軒哲攝)

大順肉丸店炸臭豆腐跟肉丸是店內人氣餐點。(記者張軒哲攝)

大順炸臭豆腐分二鍋油炸。(記者張軒哲攝)

大順小吃的滷味受顧客喜愛。(記者張軒哲攝)

大順肉丸是后里老店。(記者張軒哲攝)

大順小吃每逢用餐時刻,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