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繽紛丹麥×慢活台南!「單賣共和國」 多彩空間嚐北歐料理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3/26 11:00

單賣共和國外牆的巨幅彩繪,成為新打卡熱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這間以「丹麥」諧音取名的單賣共和國,光是店外彩繪圖牆就超有戲!丹麥老闆Diego細說創意:「在哥本哈根港口能看見許多這樣色彩繽紛的建築,我選了藍、粉紅和黃色分別代表平安、浪漫和樂觀,並安排『住進』相對應代表人物。」就這樣,台灣總統蔡英文和丹麥女王、南美洲詩人、丹麥設計師、瑪丹娜等人都成了Diego鄰居!

單賣共和國沒有顯著招牌,就連大門位置也低調,只見Diego打開眼前大紅色鐵門,大門與老屋間有個小前庭,這是在地老屋舊有格局,還有舊鐵窗、木板門等,感覺像到朋友家作客。走進門才發現店內別有洞天,Diego以多彩顏色點綴牆面,搭配來自丹麥的安徒生老掛鐘、皮沙發、長木桌和各式木椅等老家具,毫無違和感地融入台南老屋,木窗框、洗石子地板、老花磚等營造出的老屋氛圍帶來熟悉感,和北歐風格帶來的異國感相融合,意外凸顯出無國界的空間美感。

Diego說:「賣餐點是誤打誤撞,原本經營北歐二手家具買賣,有個空間讓大家坐下來聊家具,一開始只提供飲品,後來有顧客覺得『怎麼沒有吃的?』經過幾次調整才決定做成餐廳。」為此,Diego走遍各地找尋健康小農食材,堅持以水煮和烘烤為主、融合東西方食材製作,其中歐式烘蛋、枸杞雜糧種子麵包和全麥手作披薩都很受歡迎。

踏上陳列老家具的2樓,不少是1940~1950年代丹麥設計師的原創作品,Diego說:「這是向一對丹麥老夫妻收購,他們只有在貴賓上門時才拿來用;旁邊則是哥本哈根桌,因哥本哈根住宅空間小,這種可依需求展開的桌子相當實用。」Diego更不吝於將老家具擺在餐廳中使用,讓顧客能深入認識丹麥老家具的美好。

以居家客廳風格營造愜意氛圍,讓來訪顧客徹底放鬆身心!(記者潘自強/攝影)

2樓陳列許多來自丹麥的老家具,每件都是Diego親自挑選收購而來。(記者潘自強/攝影)

歐式烘蛋早午餐套餐/280元,多種鮮蔬搭配鮮嫩雞肉層層堆疊後,打入蛋液烘烤而成,配上自製丹麥燕麥球、枸杞雜糧種子麵包、豆泥醬、現烤口袋餅,以及水果、沙拉、飲品等附餐,十足豐盛!(記者潘自強/攝影)

有意思的。老家具

丹麥原創紙籐編織椅,來自1960年丹麥的紙籐編織椅,結合線條俐落的木造結構與紙纖編織,帶來中性純粹的溫潤質感,能輕易融入各種空間擺飾。(記者潘自強/攝影)

哥本哈根桌主打多功能及不佔空間的伸縮機關設計,初衷乃是為了符合丹麥當地狹小的居住空間。(記者潘自強/攝影)

哥本哈根桌攤開貌。(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08-8663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0巷6弄32號
資訊:週四~五10:00~13:30、週六~日10:00~17:00,週一~三休,FB:The Danish Republic 單賣共和國,無低消、無服務費,家具選購需事先預約、價格店洽。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