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家心頭好】李昂推新鮮直送好滋味:高玉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4/01 06:00

一年中有半年在全世界趴趴走的李昂,尋覓不可多得的美食,累積四十餘年旅行經驗,吃過的米其林餐廳星星累積已經超過兩百顆,自詡為「愛吃鬼」,2016年李昂將歷年來吃過的美食集結成《在威尼斯遇見伯爵:李昂的極致美食之旅》一書,記錄一生探訪的頂級美食。(記者陳宇睿/攝影)

許多人心中都有一套自己對於美食評鑑的「米其林」,對於專業吃貨李昂來說更是如此,在她私藏的口袋名單餐廳中,比起米其林指南裡的店家推薦,在她心中更是無法被取代,例如「高玉日本料理」便是李昂的愛店之一。店家以高雅氣質的日式裝潢與瀑布造景營造優雅的禪意空間,是許多政商名流喜愛的聚會場所,但除了裝潢外,李昂說:「我最喜歡的一點是高玉日本料理內,可以吃到許多日本空運而來的新鮮食材,在我沒空到日本時,能夠一解我想念傳統日式料理的饞,這是我推薦高玉的最主要原因。」晚間套餐/2,500元
春季新套餐以主推的刺身、壽司,搭配秋田和牛捲蔬菜與烤鰆魚,並用油菜花妝點,增添春日氣息。(記者陳宇睿/攝影)

以無菜單料理形式提供餐點的高玉,開業20幾年來堅持使用日本頂級食材、以傳統不虛華的料理手法,呈現日式料理職人的精神與品質。主廚徐建堂說:「餐點好吃的秘訣除了師傅手藝精湛外,更重要的是堅持使用新鮮的食材,才能呈現食物本身的美味。」因此店家每2個月更換套餐菜色,且套餐中的食材有80%以上皆從日本空運而來,為確保讓客人吃得最當季、最新鮮,甚至連煮飯的水也進口富士山泉水,讓壽司米的口感與香氣更上一層樓。李昂更表示:「除了基本套餐,內行人才知道這裡可以吃到河豚全餐!」非常態供應的河豚須至少提前10天預約,雖然所費不貲,但也省了一趟飛日本的機票錢。

然而,跟著老饕吃美食不一定要讓荷包大失血,高玉在平日午間提供了價位較平易近人的商業午餐,是初步認識高玉料理精神很好的選擇;另外在民生分店中提供較本店多樣化的熟食菜單,讓吃不慣冷食的客人也有機會品嚐美味的日式料理。

龍蝦味噌煮/900元
肥美飽滿的龍蝦為當日現殺、現煮,口感相當彈牙,經過味噌調味後更顯鮮甜。(記者陳宇睿/攝影)

無添加北海道海膽/500元
使用北海道產最頂級的海膽,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只有最純粹的大海鮮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傳統的日式開放空間,讓人在店內用餐能沒有壓迫感,相當舒適。(記者陳宇睿/攝影)

師傅以熟練手法專注料理生魚片,用精湛的刀工使其口感更佳。(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503-221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號B1(民生店)
資訊:11:30~14:00、17:30~21:30,無休,低消每人一份套餐,須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