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出發!世界搏茶會邀你來「嘉」品茶搏感情

文/記者王姝琇 
2018/03/19 11:57

以竹林打造出的戶外茶席,別有一番風情!(記者王姝琇攝)

嘉義縣「2018世界搏茶會」今日於六腳鄉蒜頭糖廠西側倉庫區熱鬧登場,現場以「韻雅境德」春稻茶服時尚秀開場,展開為期10天的展演活動,並規劃6大茶藝展館、7大地區世界茶文化展演,及48席特色茶席體驗,還有國際珍貴茶器逸品展、茶業展銷、文創館及DIY活動,打造最具規模的世界級茶藝盛會。

眾所矚目的「國際茶藝展演」,邀請台、日、韓、印度、伊朗、西藏和中國等團隊,以茶藝之道、茶舞之勁、茶樂之音等3大主題呈現各國茶文化精神。「世界大茶會」則安排平日24席、假日48席的特色茶席體驗,室內茶席以「韻雅境德」主題打造品茗空間,由藝術家蔡根作品結合詩文如畫、禪意文風的東方雅集,搭配大型羽居、流水佈置,營造東方人文的恬淡閑適。戶外茶屋則由在地藝術家蔡江隆,與太和、瑞峰、石棹和隙頂4大社區攜手打造,讓茶席融入自然情境凸顯社區豐富生態。

活動另規劃多場茶文化主題講座,及茶皂、茶染實做體驗的「獨嘉好茶茶學院」,讓民眾認識茶文化,還有「文藝輕旅行」、「跟著茶旅行」與「獨嘉茶訪」主題遊程,帶領民眾深入探訪茶鄉之美。相關活動訊息可到「2018世界搏茶會」官網查詢。室內茶席營造出東方人文的恬淡閑適。(記者王姝琇攝)

「射鵰英雄傳」桃花島境界的戶外茶席。(記者蔡宗勳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