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鮮控快衝!「波奇哈客」夏威夷丼飯用魚玩偶點餐超有梗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3/21 04:01

阿囉哈波奇/260元。夏威夷經典口味的波奇,以鮪魚和旗魚生魚肉塊搭配特製波奇醬拌勻,醬汁口感像是甜醬油與麻油組合而成,白飯上搭配蛋絲、醃漬蘿蔔絲泡菜與醃漬海帶芽等,帶有十足的清爽感。(記者陳宇睿/攝影)

丼飯近年來相當流行,可別以為只有日本有丼飯,以夏威夷原住民的生魚菜餚(波奇)融合了亞裔移民的丼飯料理,成為了獨特的夏威夷丼飯,近來有一家以夏威夷丼飯為特色的丼飯餐廳在台北開幕,並特別的以拿取魚偶做為點餐方式,快跟著來瞧一瞧!

進入波奇哈客,隨著店員以「阿囉哈」問候,看到牆上掛著的花圈與草帽,心思不由自主地飄到夏威夷,更特別的是在這裡不是用菜單點餐,而是到櫃台旁的架上挑選每一道料理所對應的魚玩偶放入籃子裡再結帳,過程就像是在菜市場買魚,但是這次則是魚偶所對應的魚在結帳後,經過代客料理化身為一道道波奇佳餚。

若想吃阿囉哈波奇,就要挑選那隻身體細長、藍色外觀,而且長得像秋刀魚的魚玩偶;如果想要點哈客半敲燒,就要選長得像蝶魚的玩偶,魚玩偶的旁邊都貼有對應的餐點圖片。

那麼,「波奇」是什麼呢?店主Paul解釋,波奇(Poke)在夏威夷原住民語是切丁切塊的意思,以海為生的夏威夷原住民將魚捕撈上岸後,就直接在岸邊切丁切塊,拌上醬料之後就成為一道料理,演變到後來,波奇成為夏威夷生魚料理的統稱。而夏威夷在近代受到日本以及華人移民的影響,帶來了醬油、麻油等亞洲風味的醬料,讓波奇料理的味道更多元,也與亞洲的米食相互結合成為波奇丼飯。

從事餐飲產業多年的Paul在國外吃到波奇料理後,發現原來生魚料理不僅有日式做法,波奇象徵著無拘無束,他抱著「讓生魚飯有新風貌」的心情將波奇引入台灣;而以魚偶點餐的概念則是結合波奇不受拘束的風格,帶來不一樣用餐的體驗,也增加小朋友吃魚的趣味。

雖然波奇源自於夏威夷,但Paul強調波奇哈客並非主打道地夏威夷料理的餐廳,而是擷取波奇料理不受傳統拘束、受各種文化影響的概念,與各國料理碰撞形成創新的料理,因此在店裡吃得到以微辣東南亞美乃滋醬料搭配生魚的波奇,甚至是泰式香料椒麻醬的波奇,而不吃生食的人們在這裡也能吃到像是燒魚肚飯、燒牛飯與燒豚飯等熟食飯類,也有各種單點料理,選擇十分多元。

哈客半敲燒 /360元(附白飯與湯)。三種生魚片表面經過炙燒,配上酸甜中帶點鹹味的半敲燒醬汁,不同於一般的生魚片醬料。(記者陳宇睿/攝影)

泰式酸辣干貝波奇/280元(附湯)。生干貝配上泰式香料椒麻醬以及綜合生菜蔥絲,底部盛裝白飯,酸甜辣交會的椒麻醬與干貝在舌尖形成了奇妙的組合,意外地合拍。(記者陳宇睿/攝影)

波奇哈客的點餐方法是在櫃檯旁邊挑選魚玩偶結帳,每一隻魚玩偶都有對應的料理。(記者陳宇睿/攝影)

店內充滿夏威夷風情的裝飾物,店員則是頭戴夏威夷草帽。(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71-13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8號
資訊:週一~週五11:00~14:00、17:30~21:30,週六~週日11:00~21:30,無休。無低消與服務費。https://www.pokeholic.net/
FB:Pokeholic波奇哈客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