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五燈獎豬腳魯肉飯 配味噌湯好對味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3/17 06:00

魯肉飯(前)/25元、味噌湯/20元,紅燒口味的滷肉飯吃來口感香Q;搭配的湯品則是料多味美的味噌湯。(記者陳宇睿/攝影)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因老闆娘黃怡螢曾參加五燈獎而得名,目前已營業37年。店內滷肉飯的滷肉選用口感較Q、不柴的豬前腿肉丁,經油炸出油後去油,再將剩餘的肉皮與醬油、糖等調味料拌炒約30分鐘,接著以小火燉4、5小時使之入味、增加香氣,強調不加香料,屬紅燒口味,搭配香Q的壽司米;店家另提供黃瓜、辣蘿蔔讓消費者自取搭配食用。

黃怡螢說,吃店內的滷肉飯要搭配料多味美的味噌湯才對味,含柴魚、魚乾、豆腐,天冷食用特別滿足。此外,店內的豬腳也是招牌,有半肥半瘦的蹄膀、帶皮帶筋的中段、富膠質的腳蹄3種部位可選。另有滷肉調理包、豬腳禮盒可買。高麗菜/40元,選用台灣高麗菜,以小蝦米爆香、快火熱炒後,再以保溫的方式加熱慢滷,滋味鮮甜。(記者陳宇睿/攝影)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店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984-302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19號1樓
資訊:10:00~21:3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