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蓮霧滷肉飯 40多年傳統好風味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3/17 06:00

金針赤肉湯(左)、滷肉飯(右下)/40元、25元,滷肉飯噴香不膩,與金針赤肉湯一起品嚐,非常速配。(記者陳宇睿/攝影)
蓮霧滷肉飯第2代老闆邵凱鑢表示,早期三重興建橋墩、建築,滷肉飯是工人的早餐、上班族的午餐,滷肉飯一家開過一家,形成現在三重滷肉飯店家密度超高的情形,每家各有擁護者,一起來瞧瞧!

第2代老闆邵凱鑢表示,蓮霧滷肉飯自民國64年營業,因老闆兒時抓周抓到蓮霧而成為他的綽號與店名,4年前自三重中山路舊址搬到現在的位置後,店內環境變得更為明亮、乾淨。

滷肉飯上有一半滷肉、一半鹹菜筍絲,滷肉是將豬頸肉切丁後,與蒜酥、醬油等拌炒1小時而成,強調不加糖、甘草、五香,風味傳統;鹹菜筍絲是將鹹菜、筍絲清洗。接著泡水後,與大骨湯熬成,吃起來較不鹹,又可解膩;底部的米飯則採與米商契作三好米,香氣十足。

自開店以來就長賣的金針赤肉湯是滷肉飯必配湯品,自製結合赤肉、魚漿並擁有微辣風味的肉羹,搭配合格金針,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爽。另有現裝盒裝豬腳、滷肉、白菜、鹹菜筍絲可外帶。滷白菜/25元,含有許多炸豬皮,深受老饕喜愛,風味微辣,非常下飯。(記者陳宇睿/攝影)

蓮霧滷肉飯店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980-5876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4巷13號1樓
資訊:07:00~20:00,每月第2、4、5個週日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