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青蛙去旅行】屏東‧穎達生態休閒農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3/17 06:00

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有寬廣的草坪、樹蔭及營地的水電、桌椅等設施,是一座可貼近自然野趣的露營地。(記者潘自強/攝影)
黑鳶、大冠鷲在天空飛翔,樹上不時傳來朱鸝、黃鸝等鳥叫聲,入夜後,池塘邊的草地上,小雨蛙、黑眶蟾蜍、拉德氏赤蛙和貢德氏赤蛙等開始活躍,此起彼落的呱鳴聲,是大自然的樂音,也是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最迷人的悅音。

50公頃大的穎達生態休閒農場,實際開發僅7.66公頃,放眼望去,沒有太多人工的設施,以山林為背景,大片的草皮、廣種的樹木是主要的風景,管理員李裕廣說,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是一座以貼近自然為訴求的露營區,園區除了有造林區外,連做為滯洪用的生態池都沒太多人工的修飾,因此許多熱愛賞鳥、賞蛙等野外生態的遊客喜歡來此露營,在春夏季期間,晚上的蛙叫聲相當響亮,蛙鳴像狗叫聲的貢德氏赤蛙、草地上滿地跳的小雨蛙,甚至連台北赤蛙都有機會遇到。

不僅賞蛙,4月起園區也有機會看到螢火蟲,李裕廣說,因為沒有刻意營造螢火蟲的棲地,因此能見到的僅是螢火蟲一閃一閃現身的景象,而進入5月中是獨角仙的季節;不同季節來此,都能親近不同的自然生物,連果樹都能讓遊客自由採來品嚐,像是清明節前開始結果轉紅的桑葚、種植30年以上的老欉荔枝園等,在這片自然的農場裡,讓大小朋友都會愛上野趣生活。

身材迷你的小雨蛙約僅3公分大小,窩在草地上,要仔細找才能發現牠們。(記者潘自強/攝影)

像是帶了黑眶眼鏡的黑眶蟾蜍,在草地上跳躍著。(記者潘自強/攝影)

下一頁:露營夜晚尋蛙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