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仁德/閒逛糖廠呷冰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6/01/09 06:00

糖廠冰店是糖廠的老倉庫,一旁就是仁德糖廠的大煙囪、十鼓文化村所在地。

不再製糖的仁德糖廠,建於日治時期,地景、地貌都有其歷史意義。在虎山一街上,過去是糖廠宿舍區、糖廠附設國小(虎山國小)及進修館,兩旁大樹林立,龍眼樹、竹柏、樟樹等,每顆都是珍貴老樹;據統計,光是在仁德糖廠,就有超過100棵的老樹,在這裡徐行或騎乘單車探訪,都很適宜。

除了老樹,宿舍區還有老廟可參拜,走累了,別忘了到糖廠冰店買枝冰棒,坐在榕樹下吃冰,前方的大煙囪,正是十鼓文化村所在地,在那兒可看見仁德糖廠更多歷史風貌,若有體力,還可再加碼買票到十鼓文化村玩呢!

驪歌響起時,正是鳳凰花開、晴空萬朗的好天氣,火紅的花盛開著,地上也有紅色花瓣點綴著。

糖廠宿舍區內有間阿彌陀佛亭,同樣建於日治時期,外側圍欄處,仍能清楚看見捐獻者姓名,也包括日本人名。

牛奶夾心冰淇淋/1個30元
總可見在地人在糖廠冰店,拿著提籃大肆採購,有冰棒、盒裝冰淇淋、甜筒冰淇淋等。

DATA
仁德糖廠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虎山一街及周邊、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290號(糖廠冰店)
營業時間:糖廠宿舍區位於戶外皆開放,糖廠冰店週一~五08:00~18:00、週六~日09:00~18:00營業,無休
*十鼓文化村需另購票進場,詳洽官網www.tendrum-cultrue.com.tw/

微笑虎山
仁德糖廠內還有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建築──微笑虎山!微笑虎山前身原是台糖員工進修館,後來空間閒置、荒廢了20年;很喜歡虎山靜謐氛圍的老闆王政道,於是將老屋空間再利用,現1樓做為早午餐、下午茶空間,且店內定期有展覽可看,2樓更定期舉辦課程。寬闊的戶外空間,有雞蛋花、榕樹、樟樹、竹柏等5顆老樹,坐在老樹下乘涼也是種享受呢!

老屋1樓左右兩側由2大片花磚構成牆面,花磚顏色由藝術家吳嘉隆親自塗上;而偌大的老榕樹將老屋蓋了起來,蔭涼無比!

超值早餐組—微笑餐(附濃湯、新鮮時蔬堅果沙拉、主餐、餐後咖啡飲品)/200元

DATA
電話:(06)266-4743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虎山一街5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店休
*低消1人70元,週六、日用餐建議事先訂位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