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地圖更新了嗎?跟著米其林的腳步逛饒河夜市

文/影音小組 
2018/03/08 07:00

 

近來許多人都相當關注將於3/14推出的《台北米其林指南》,由於這將是米其林首度登台,也使人分外好奇哪些餐廳能獲此殊榮,但你知道嗎?除了米其林指南,其實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也是絕不能錯過的喔!這份名單有別於摘星餐廳,是評審員另外找尋的道地料理,收錄在「米其林指南」的另一個欄目中,以蒐羅便宜又美味的餐廳為主,因此本次入圍必比登推介的名單中,除了以往耳熟能詳的名店外,當然也出現了不少夜市美食。

台灣夜市遠近馳名,不僅國人愛逛,更是許多觀光客來訪的重點行程。米其林指南中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在3/6公布了36家入圍名單,除了知名的鼎泰豐、林東芳牛肉麵等,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也有多家小吃上榜,本次小編將帶大家走訪共有3家店家入圍的饒河夜市,一同來品嘗這些不能錯過的平民美食。

福州世祖胡椒餅

強調手工現桿現揉現烤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開業已二、三十年,由於多家媒體報導過,不只台灣民眾喜愛,更有不少來自日本與中國的觀光客慕名前來,老闆吳玉成表示,相當開心能受到必比登推介的肯定,今後也會秉持著手工現做、嚴格把關食材新鮮的心情繼續努力。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
◆營業時間:15:30∼24:00

陳董藥燉排骨

打破一般人對於藥燉排骨的印象,這家店的湯頭在老闆與老闆娘的改良下,喝起來溫順口,老闆娘吳秀盆表示,早期客人曾反應中藥味太濃,在他們多次嘗試下,調整為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喜歡的味道,因此受到廣大饕客的喜愛。對於獲得米其林肯定她備感榮幸,也會秉持著初衷,繼續煮出一碗又一碗的好味道。 在饒河夜市開店廿多年的陳董藥燉排骨(記者周彥妤攝)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39號

◆電話:0910-901933

◆營業時間:16:30∼24:30

施老板麻辣臭豆腐

讓許多外國人都卻步的臭豆腐,本次出現在入圍名單之中相當令人驚喜,根據老闆透露,他們除了特製含有十幾種中藥材的麻辣湯頭,更自製辣醬,就連酸菜都是自己手工炒的,也因為堅持食材都自己動手做,所以更能擄獲客人的心,老闆也猜測,大概就是因為湯頭加入中藥材熬煮,喝起來香濃順口,因此才入圍本次名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89號
◆電話:0910-163404
◆營業時間:17:00∼24:00

看完這三家銅板美食的介紹,想必大家都十分好奇這些店家的口味如何吧,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來一場米其林美食饗宴吧!「必比登推介」名單從餐廳到平價小吃一應囊括,價格帶以及電話等簡單的用餐資訊也可在網站上看到。(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米其林推薦!36家高CP值餐廳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