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美必朝聖! 超療癒「ㄉㄨㄞ ㄉㄨㄞ」手工布蕾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3/08 06:00

珍珠奶茶布蕾/110元(圖前)、拿鐵咖啡(冰)/140元,「Ctrl+F Brunch & Cafe」微苦的拿鐵與布蕾的甜相互交融,搭配出甜度適中的最佳下午茶組合。(記者沈昱嘉/攝影)

布蕾、布丁傻傻分不清楚?

布蕾與布丁常常會被人混為一談,但其實2種甜點不一樣,Ctrl+F Brunch & Cafe甜點師潘禹彤說,布丁因為用全蛋製作,混有大量蛋白,所以口感較Q嫩,但僅以蛋黃製作的布蕾,講求綿密的口感,傳統烤布蕾會於出爐後在表面炙烤一層脆皮焦糖,但新式的創新布蕾則無特定製作焦糖方式,口味也更多元。

Ctrl+F Brunch & Cafe

如果說台北掀起一股布蕾炫風,那麼咖啡店「Ctrl+F」則為主要助力者,將這股甜蜜風潮吹得更加劇烈,只要打開社群網站便能看到許多關於店家招牌「珍珠奶茶布蕾」的身影。

而這個讓甜點控追捧的網紅點心,是以台灣的驕傲「珍珠奶茶」為發想,在熬煮布蕾液時加入茶葉慢火煮出茶香,「蒸烤」出爐後再撒上茶葉、加上當日現煮的珍珠,使人單吃時能吃到淡淡的清香茶韻與奶味巧妙融合,若覺得不夠甜可再淋上隨餐附贈的奶茶,讓布蕾看起來更誘人、味道更香醇,瞬間吃完不是難題!

若單吃布蕾無法填滿你嗜吃的胃,店家另有提供早午餐、義大利麵和咖啡飲品,可以點多款餐食,慢慢在這裡享受「泡咖啡店」的優閒時光。柚抹柚棒蛋糕/140元,「Ctrl+F Brunch & Cafe」不定期更換的手作磅蛋糕口感非常厚實,建議2人一起分食會比較剛好。(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98-852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54號
資訊:週二~五11:00~20:30,週六、日10:30~21:00,週一休,低消1份餐點或飲品,無加收服務費

Kremz Cafe

迷迭香蜂蜜布蕾/130元(圖前),巧克力摩卡(熱)/130元,「Kremz Cafe」裡有著特殊迷迭香味道的布蕾甜度不高,搭配較香甜的摩卡口味剛剛好。(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寧靜的民生社區內,隱藏了許多咖啡好店,而這間新開的Kremz Cafe特別與眾不同,以布蕾專賣店的角色,勾起大家的好奇心。

推開店家大門,笑容甜美的店員會親切介紹店內一共6款的布蕾口味,從擁有台灣特色的阿里山高山茶風味到特殊的迷迭香蜂蜜布蕾,每款都有強烈的特色,但除此之外,這裡布蕾的口感更是特別,店家以多次過濾布蕾液與「蒸烤」的方式,使布蕾吃起來如慕斯般滑順,顛覆傳統布蕾口感紮實厚重的印象,另外店家會在玻璃罐內層層堆疊布蕾與多種自製配料裝飾,因此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口感,讓吃布蕾多了點新意。

雖然布蕾逐漸流行於各咖啡店,但Kremz Cafe做出了屬於自己記憶點的口感與口味,不愧於專賣店的形象,值得甜點愛好者前來嚐鮮。焦糖海鹽布蕾/125元,「Kremz Cafe」的焦糖海鹽布蕾,微苦的焦糖香氣不過於甜膩,搭配堅果一起吃,可增添布蕾口感的層次。

DATA
電話:(02)3765-356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
資訊:週二~日12:00~20:00,週一休,低消1份餐點或飲品,無加收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