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春日印象】音樂人陳子鴻 兜風看海放個空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4/04 06:00

陳子鴻認為春天是適合外出的季節,無論是到海邊或騎腳踏車,都是放鬆身心的方式。(記者陳宇睿/攝影)

行程滿檔的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最喜歡在春天利用偶得的半日空檔,開車到海邊兜風,他說:「冬天多雨讓人只想宅在室內,春天就該多出門活動,尤其大海的寬廣能幫助自己想通許多事。」

陳子鴻也分享他替交情甚篤的江蕙所寫的歌曲「單行道」,就是在北海岸途中所得,多年前他幫江蕙製作的專輯「當時欲嫁」只差最後1首歌,陳子鴻決定沿著三芝、淡水開回台北,邊思索靈感邊打算在路旁用餐時,他每經過1間餐廳,總想著前方或許會有更好的選擇,因為打定主意不回頭,也讓他突然聯想到了人生彷彿也是無法回頭的單行道,就這樣寫出1首歌來。除了奔往大海,陳子鴻也喜歡在回暖的春天,騎腳踏車往台北多個河濱公園去,有時一騎就是50公里以上,某次他同樣是要替江蕙寫首搭配廣告的歌曲,在河濱公園看到有著滿頭白髮的老爺爺在運動,「我會愛你的白頭髮,愛你愛到七老八十」歌詞突然就這樣哼出來了,也因此創作出了「七老八十」這首歌,陳子鴻笑說:「講起來很普通,但創作往往也是從這些小地方開始。」

目前陳子鴻正在進行培養男、女團與創作型藝人的「獵星計畫」,他提到台灣演藝圈已消沉了一陣子,希望能培養走出台灣、跟世界競爭的新星,因此他前往許多校園與舞蹈比賽徵選,選出的這些人不只要會唱跳,還要學社群行銷,陳子鴻說:「我總是不斷挑選又淘汰,覺得一定要到準備好了才能推出,也許所做的一切會徒勞無功,但總要先試了才知道。」

下一頁:陳子鴻的春遊私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