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推薦唯一入選印度菜!想想廚房秘製香料驚豔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3/07 14:52

臭豆腐逗扁豆節瓜咖哩/450元
主廚選用萬有全臭豆腐,將台灣在地食材搭配印度咖哩,是一道創意與趣味兼具的料理,吃來出乎意料的對味。

米其林指南首屆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裡唯一入選的印度料理店,想想廚房隱身於靜巷內的,稍不留神就會錯過,門口前是一處以植栽布置的小庭園,店面裝潢有別於一般印度餐廳,走的是簡約舒適風格,明亮燈光搭配清爽綠色牆壁,木質桌上還擺放了鮮花,給人一種清新放鬆感,而廚房採半開放式設計,用餐時還能一邊欣賞主廚認真料理的神情。

主廚Joseph開餐廳前,曾在許多知名飯店服務,練就一手好廚藝,對於食材選擇、口味拿捏有著不容妥協的堅持!他非常喜歡台灣在地食材,總能發揮創意將它們融入料理中,像是店內人氣料理「臭豆腐逗扁豆節瓜咖哩」就很特別,臭豆腐沾附滿滿咖哩醬汁,搭出意想不到的新滋味;店內還選用深坑黑豬肉製作「豬肋排咖哩」,帶骨肋排肉質十分軟嫩。來到想想廚房,會發現每一道咖哩料理的顏色都不太一樣,原因是食材的口味、特性都不同,Joseph必須設計不同香料配方;他建議客人,和家人朋友選擇不同口味的咖哩,大家一起分享品嚐其中的差異。

為了迎合台灣人飲食習慣,Joseph有稍微做調整,讓料理不再那麼重鹹、辛辣、甜膩,不過他仍強調店內口味非常道地,香料層次感鮮明,一吃便會上癮!而這裡的「烤餅」幾乎是每桌必點,內含麵粉、雞蛋、鮮奶、鹽,每一張烤餅皆以純手工拍打,熱騰騰剛出爐時口感香脆,沾著各式咖哩送進嘴裡,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無花果與甜菜根優格沙拉/450元
吃得到小黃瓜、番茄、無花果、甜菜根,搭配主廚特製優格,再以繽紛美麗的食用花擺盤,味蕾與視覺享受兼具。

爐烤雞肉串/480元
現點現做的雞肉串以各式香料調味,主廚將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一口咬下雞肉鮮嫩多汁,完全不會柴。

豬肋排咖哩/480元
微辣口味的咖哩十分開胃,還能吃到新鮮美味的豬肋排,推薦給肉食主義者。

DATA

電話:(02)2508-132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3號
資訊:週二∼日11:30∼14:00;17:30∼21:00,週一休。需加收10%服務費
FB: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米其林推薦!36家高CP值餐廳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