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走在梵諦岡博物館的旋轉梯

文/吳采臻  攝影/吳采臻
2018/02/21 06:00

旋轉梯通往博物館出口,為豐富的一天畫下美好句點。

清冷冬日的聖城梵諦岡,遊人稀稀落落,剛用過早餐的我長驅直入地進入博物館購票參觀。無時間及人潮壓力,我循著導覽耳機及地圖指示,按部就班地參觀,遇到感興趣的文物就駐足欣賞,暢快無比。

館內西斯汀禮拜堂的天花板有米開朗基羅親繪之〈最後的審判〉,是博物館重要的收藏,裡頭人聲鼎沸,大家莫不仰頭驚嘆米開朗基羅的傑作。當我一入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廣大透亮的藍輕輕地罩著禮拜堂,宛若蒼穹。驚嘆於畫作的格局之大、人物之多、線條之優美,我一時感到暈眩,好不容易找了個座位坐下,眼睛卻始終移不開藍色背景前的人物和歲月在溼壁畫上留下的紋理。

一直到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將我拉回現實,這才意識到吃完早餐後便未再進食,沒想到我竟在博物館裡待了超過5小時!又累又餓的我拖著疲憊身軀繼續遊覽,近距離欣賞拉斐爾的巨幅畫作寬慰了我的身心。不曉得何時才能再訪,自9點半進館,一直到快閉館前,我才依依不捨地步向出口。

出口的旋轉梯跟館內的收藏相互輝映,那寧靜和美好彷彿自天堂降生,心滿意足的我順著旋轉梯一路往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