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阿里山雲海奔騰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00

秋冬時節高山水氣充足,加上季風助長,常易形成雲海,而阿里山雲海正是該地四大奇景之一,遊客一路從隙頂、石棹沿途,一直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18線往信義鄉的路上,都可看到雲瀑和雲海美景,如若搭配日出或夕陽,更令美景加分。

隙頂生力農場主人羅秀梅長居隙頂種茶、製茶,能細數雲瀑出現時間和地點,她建議遊客每年11月∼隔年3月期間皆可賞雲海,尤其看到氣象報導鋒面或冷氣團來襲時,絕對會出大景,生力農場旁的象山觀景台、附近的二延平觀景台,都是看雲海和雲瀑的好所在,遊客甚至可在生力農場邊泡茶邊賞景。

從石棹轉往頂石棹的茶園產業道路居高臨下,也是賞景地點,此處更可搭配茶園美景,令人流連,入夜後常有攝影愛好者於此拍攝著名的琉璃光。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表示,遊樂區入口前的觀景台、阿里山車站、慈雲寺都是絕佳賞景處,登上小笠原山則可看到360度環繞無遮蔽的視野,此處還可欣賞日出雲海,入口觀景台則可見到雲海與夕陽晚霞齊現的絕美景致。

雲海配上晚霞,形成壯闊美麗的畫面。

白天欣賞另有一番風情,雲海彷彿在腳下翻騰流轉。

象山觀景台可觀賞茶園和雲瀑美景。

在阿里山賓館頂樓觀景台,亦能坐看雲起時。

隙頂附近的茶園景色優美無比,時有雲霧籠罩。

頂石棹茶園&步道

在前往阿里山的中繼點石棹小歇後,可轉往頂石棹民宿群,附近民宿淵明居主人劉寧源說,此處也是風景好、視野佳的步道群位置,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頂石棹建有茶之道、雲之道、霧之道、霞之道和櫻之道等步道,每條皆可欣賞到茶園、雲霧、竹林和雲海等景色,且可互相連接,遊客宜慢步徐行,享受山風吹拂和茶園清新空氣。

霞之道茶園中建有木棧道,遊客可漫步茶園之間品聞茶香。

阿里山賓館

擁有百年悠久歷史,座落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賓館氛圍溫馨,經理呂明縉表示,102年打造全新時尚兼具典雅的現代館,不但運用大量木頭元素,也與整修過的古色古香歷史館相互襯托,遊客可任選不同風情房型,也可入住歷史館內歷任總統住過的首相套房。

此外,賓館不定期推出展覽活動,例如鐵道之旅歷史廊道、木業文化展示等,讓遊客從老照片中認識阿里山鐵路和森林產業文化。而早晚餐供應的自助式料理,讓遊客在山上可嚐到飯店星級美食,堪稱住房一大享受。

此外,2015/11/1~2015/11/30將推出102週年慶活動,11月底前預訂現代館雙人房,2人入住平日3天2夜,加4份早餐、2份晚餐只要11,220元,再送手工精油香皂檜木禮盒。

阿里山賓館擁有時尚房型和充滿歷史風情的房間,讓遊客有更多選擇。

館內常有各種展覽,讓遊客認識阿里山。

現代館豪華4人房設備新穎,適合喜歡時尚風格的遊客入住。

DATA
電話:(05)267-9816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
營業時間:15:00進房、11:00退房
收費:歷史館雙人房/平日6,039元、週五6,765元、假日7,491元;現代館雙人房/平日8,470元、週五9,570元、假日10,670元;歷史館或現代館4人房/平日11,220元、週五12,540元、假日13,860元(假日為週六,前述房價2015/12/30前可享1泊2食)

*套裝行程玉山國家公園觀日知性之旅,每人300元,詳洽官網http://www.alishanhouse.com.tw/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