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梅山/三寶鮮玩法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01

泡壺茶 坐擁茶園山景梅山鄉從海拔100公尺一路延伸上升至海拔1,850公尺,擁有平地、丘陵及高山景觀,因而種植了許多不同的農產作物,而當地人稱之為梅山三寶的「梅子、竹筍和茶葉」,近來也成為遊客深度旅遊體驗梅山風情的鮮玩法;遊客可以參觀梅廠、DIY做梅子,享用梅子大餐;也可以參觀美麗茶園、自助泡茶品茶香,或者閒逛竹林、嘗筍餐、做個獨一無二的竹杯。

位於瑞峰村海鼠山上的「觀景茶園」,是座視野景觀達360度、可欣賞不同景致的茶園,阡陌縱橫的茶園在山坡上構建成美麗而壯觀的風光,站在觀日樓上,東可看阿里山日出,南望瑞里竹崎,西邊最遠處可看到嘉義市區,北方則是雲林草嶺,921大震時滑落的「大崩山」和草嶺聚落皆可清楚看見。許多遊客會自備茶葉茶水在觀日樓泡茶賞景,也有民宿業者提供套裝行程泡茶服務,更有業者以茶葉入菜煮湯,例如酥炸茶葉、烏龍茶雞湯等。

遊客可以帶著茶具,在觀日樓上泡茶聊天,真是無比愜意的玩法。

烏龍茶雞/桌菜菜色,半雞400元、全雞800元(梅鄉生態廣場)

DATA
梅鄉生態廣場
連絡電話:(05)262-2882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華山路160號 
用餐時間:以遊客預約為準 
無休,需預約,桌菜10人3,000元,散客4人約1,000元。

來梅廠 體驗製梅DIY梅山早年產梅製梅業發達,最近有業者打造「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除了介紹推廣梅子產業外,也將製作梅子的過程透明化,讓遊客可以一睹平常愛吃的梅子零嘴是如何製成的。館長廖璟銘說,在梅子採收季時將梅子先製成半成品的「鹹梅胚」,再加入各種不同原料就能製成不同口味的梅子,館方也提供遊客體驗,利用打籽機將鹹梅胚去籽,再加糖、封罐,製成酸甜好吃的梅子。若想品嘗梅子餐,梅鄉生態廣場和瑞里山上各民宿都有梅子料理可享用,包括梅子豬腳、紫蘇梅豆腐等都是人氣料理。

製梅DIY,遊客需動手去除梅籽,製成梅子後裝罐保存約兩個月最好吃。

DATA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連絡電話:(05)262-0800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營業時間:08:00~18:00,無休
免費參觀
備註:DIY一份2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