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梅山 在綠毯般茶園看日出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顏永欽
2016/01/10 06:01

嘉義梅山鄉的碧湖村距離國道交流道僅約一小時車程,卻擁有觀望連綿天際山脈的絕佳地理環境,村落裡大多栽種茶葉,如綠毯般綿延的茶園景觀,與青翠山巒構成美麗山景風光,這裡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日出美景的私房景點,日出晨曦灑落在帶著露珠的翠綠茶葉上,氣象萬千的景色令人讚嘆。

碧湖山有許多茶園,在山坡上起伏綿延,形成另類山頭景色。

碧湖山觀光茶園是賞景的絕佳位置,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處理也在此設置觀景台供遊客賞景。

順著茶園望向對面山頭,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玉山、阿里山、四大天王山、合歡山及草嶺崩塌地,老闆都做了標示讓遊客可以辨認。

碧湖村海拔高約1,200公尺,居民多以種茶為生,因此茶園錯落在各山頭之間,其中碧湖山觀光茶園因面對中央山脈,阿里山山脈和台灣最高峰--玉山清晰可見,景色最為優美壯麗,茶園主人陳勝中也是攝影愛好者,經常在茶園捕捉日出、夕陽、雲海、彩虹的畫面。

觀賞日出最佳位置就在茶園最頂端,可清晰遠眺台南關子嶺、嘉義太興村四大天王山、阿里山、雲林草嶺和南投合歡山、玉山等,視野開闊,而日出位置通常於阿里山方向出現,耀眼的萬丈光芒與高山茶園相輝映,美不勝收,秋冬更常有雲海出現,時而可見雲瀑流洩的動人景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