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大埔/踩單車漫遊村落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11

騎著單車遊大埔,用腳體驗山水人文之美。

水岸自行車道

除了搭乘行動故事車,騎著單車徜徉湖光山色之中,也是悠遊大埔最愜意的方式喔!車道全長約三公里,貫穿公園和村落,一路欣賞自然風光、社區人文產業,以及居民的熱情,許多遊客都會帶著自行車來這裡體驗樂在「騎」中的溫馨滋味。

水岸自行車道沿水庫而建,里程不長卻可近距離在岸邊享受眼前美麗山水風情,釣客自在垂釣、黑鳶盤旋飛翔、鷺鷥水邊佇足,在在散發著無比的閒情逸致。沿著茄苳老街前進,一排木造老房子整齊地排列路邊,這就是著名的「扛厝一條龍」老故事,解說員侯秀美說,民國50幾年興建曾文水庫時,庫底居民合力將由竹子泥土搭建的竹管厝抬上岸,一排排的房子就像長龍般蜿蜒而上,老屋迄今保留當時樣貌。

走過竹管厝,「幸福亭」是許多老人冬天泡茶取暖的所在,大夥兒在此話家常、「交換情報」;再騎至「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這裡是「色咪咪婆婆」趙梅色撿拾漂流木製作成藝品的藝術工作室,也值得停留欣賞,還可體驗DIY製作木杯墊或手機吊飾喔!終點站情人公園內的大埔美館,則常年展示當地攝影作品及生態昆蟲標本,遊客可觀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短片介紹,深入認識大埔。

行經古厝,可漫步參觀充滿古早味的老房子。

鄰人好友相聚此處泡茶開講,冬天更是升火取暖的好所在,取名幸福亭,就是要幸福啦!

「色咪咪婆婆」熱情地介紹她的作品,自然原始是最大特色。

水庫風味餐

曾文水庫孕育了二十多種淡水魚,其中包括魚虎、鰱魚、武昌魚和總統魚等都是重要的漁獲,也是在地人最愛的桌上佳肴,大埔風味餐廳老闆劉坤庭說,尤其外來種的魚虎,最重可達三十斤,因喜吃其他魚類,嚴重破壞水庫生態,因此居民最愛抓來打牙祭,肉質Q而紮實,1斤300元可做成兩道料理。

百菇魚虎/400元

連絡電話:(05)252-1428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大埔路199-22號
營業時間:10:00∼15:00、17:00∼20:00,不定期店休

夜宿歐都納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也是大埔景點之一,夢幻般的獨棟小木屋排列在大樹下,房客最愛坐在木屋前喝茶聊天,享受如外國度假般的優閒感,翠綠的草地讓小朋友盡情奔跑,還有許多雕工精緻和粗獷各異的石雕作品,以及青斑蝶、紫斑蝶翩翩飛舞的賞蝶區;渡假村副理嚴正達說,園區占地約2甲地,除了房間,其他公共區域歡迎遊客免費入園參觀。

 

歐都納小木屋甚受遊客喜愛,是優閒度假的好地方。

DATA

連絡電話:(05)252-1717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收費:2人木屋週六3,600∼4,200元、4人木屋週六5,200元,週日∼週五85折
備註:15:30進房、11:00退房 單車租借半小時60元、一小時100元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