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大埔/遊湖賞鷹好風光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11

搭船遊湖賞夕陽,黑鳶凌日而過襯出珍貴畫面。

遊曾文水庫

搭乘遊艇暢遊曾文水庫、飽覽山水風光,是旅遊大埔最夯的玩法,而這其中又暗藏許多玄機,讓遊客期待和驚喜,在地人、也是解說員的陳善文說,「搭船遊湖可以看到準時上班接客的成群山豬,欣賞湖面上翱翔的老鷹,會下蛋的山壁,傍晚還有落日餘暉波光粼粼的醉人景色,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約一小時左右的遊湖行程從公園碼頭出發,通過鏡面山後直抵山豬島,這裡有多年前被放養的山豬,如今已繁衍至五、六十隻,除了自行覓食外,遊艇主人也會帶來麥片飼料犒賞,久而久之,山豬一聽到遊艇鳴笛聲,立刻飛奔衝下岸邊等待美食,遊客也可體驗餵山豬樂趣。

曾文水庫山壁高聳,深獲老鷹(黑鳶)青睞在峽谷築巢,而因造就了「飛鷹峽谷」的美名,不時可見其在湖面上空盤旋等待時機覓食,由於肉眼清晰看見,讓鮮少看過老鷹的遊客興奮不已。飛鷹峽谷山壁上還可見一顆顆圓滾滾如足球大小般的黑石膽,當地人戲稱「石頭蛋」,其實是地質變動造就的天然形狀。

遊湖行程中還包括參觀湖上釣魚平台、遠眺台南市最高山大棟山、湖畔鏡面山等,若下午搭乘,還有機會見到夕陽緩緩西下,及老鷹飛過斗大紅日頭的稀有畫面。

優閒地遊歷水庫,欣賞山色湖景。

黑鳶是大埔猛禽,在水庫上方隨時可見。

遊客可以嘗試餵山豬的獨家體驗。

體驗陸上行舟

「陸上行舟」是大埔十分另類的玩法,居民將廢棄的水上釣魚船筏改裝變身,成為水陸兩用的行動故事館,利用竹子搭建船屋,載著遊客趴趴走,繞行全村和湖濱,聽著解說員娓娓訴說大埔故事,對這個地方的地理風情人文和產業,多了分真切的認識和了解。

DATA

連絡電話:0926-012-040黃總幹事
收費:遊湖每人350元、故事車每人200元
遊湖20人以上成行,行動故事車10人以上成行,均需預約,散客可併團出發,請先洽協會黃總幹事。

訪炭窯、品咖啡

大埔獨具特色、生產竹炭的「和平窯」,是主人巫崇生採用海拔1,300∼1,500公尺四年生的孟宗竹所燒製而成,遊客除參觀製作竹炭過程,也能動手DIY做竹炭娃娃,把竹炭粒放入娃娃裡,具有過濾空氣、除濕效果,或選購竹醋液、竹炭片等伴手禮。

而在「玄山湖咖啡」可嘗到大埔新興起的台灣咖啡,主人林飛宏親種咖啡樹、採摘烘焙咖啡豆,口感不酸不澀回甘;這裡也提供小火鍋、簡餐及咖啡飲料等。

竹炭娃娃DIY/100元∼250元不等

精選台灣咖啡/130元

DATA
和平窯 
連絡電話:(05)252-1229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和平村石硤內22號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玄山湖咖啡
連絡電話:(05)252-2169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台3線336.5公里處
營業時間:10:00∼21: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