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竹山天梯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2 06:00

走下吊橋前,先拍一下壯觀的美景畫面!

曾轟動一時的全台第一座梯子吊橋「竹山天梯」,雖位處偏遠山中,不過其雄偉氣勢和周圍鬼斧神工的美景,至今仍為遊客朝聖之處,尚未見識竹山天梯之美的人,不妨帶喜歡自然奇景的老爸一起前來開開眼界吧。從竹山市區順著產業道路,蜿蜒而上直抵天梯入口處,約一小時,景色截然不同,停車走步道而下,約四十分鐘可達天梯。

天梯建於民國94年,全長136公尺,全橋有208階梯,兩端落差達20公尺,溪谷深百餘公尺。初見天梯,宛如一條長虹懸掛山谷兩端,弧狀起伏的梯面有著少見的階梯,站在橋中段可賞橋下溪谷景色,很多人過橋回頭眺望,才驚覺已走過一段高懸半空的吊橋。而雲霧來時,天梯有如浮於雲上般令人震撼,過吊橋後、步行十多分鐘,可見青龍瀑布的三條白瀑凌空而下,極其壯觀,還可看到玉福吊橋旁的太極峽谷,擁有絕壁湍流、險峻峽谷與巨岩,趕緊邀約家人來趟山中尋奇之旅。

竹山天梯吊橋矗立溪谷之上,搭配附近峽谷美景,吸引遊客遠道前來旅遊。

峽谷之美,有人稱此地為「西部太魯閣」。

天梯下的立秋寮溪溪水沖洩而形成青龍瀑布,雨季時瀑布更加壯觀。

DATA
電話:0988-647-077(天梯管理組)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投49線直行至盡頭處
開放時間:07:30~16:00
票價:全票50元,65歲以上、學齡前兒童和竹山鎮民10元,團體30人以上每人30元
備註:天梯工作人員表示,山區夏季午後常起雲霧或飄雨,早上至中午為最佳前來時段。因步道部分路段稍陡,宜著步鞋。

觀海坪、觀竹海樓

順著投49-1線、再接投49線往天梯的路上,「觀海坪」是全線視野最佳之處,也正好是暫停休息點,天氣好時,可眺望竹山市區與海峽波光。順著投49線往前走,可見「觀竹海樓」,登上此處後,各個山頭皆種滿孟宗竹,茂密而秀麗的竹林搖曳,如綠海碧波,時而雲霧籠罩,又是一番「霧裡看竹」之美。

觀海坪視野開闊,茶園、山景與藍天白雲,望之心情怡然。

富御民宿餐廳

距竹山天梯不到五分鐘車程,餐廳以在地食材融入創意做法,第二代主人林當周說,竹山盛產筍子和地瓜,光這兩種食材就能變化十多道菜色,如三杯筍子、梅汁地瓜等,盛夏吃最對味。其他如山產、湯品和燒烤類也有數十道,溪蝦、溪魚和蜂蛹煎蛋很適合爸爸嘗鮮,還有特製木桶裝的竹筍飯,提供不一樣風味的鄉土佳肴。

竹筍飯/三人份150元

來此可嘗到山產土雞和竹山特產,新鮮風味現點現做。

DATA
電話:(049)284-116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589號
營業時間:10:00~20:00,無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或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