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應景揮毫!氣勢大「福」用刷子就能寫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2/12 07:00

用油漆刷沾金墨在畫仙板寫上大福字,讓新的一年充滿福氣與貴氣!(記者陳宇睿攝)

過年寫一般春聯遜!今年不妨學學日本人揮毫寫大字,把完成品隨便放在家裡一隅,都超有氣勢的啦!

台灣書法創作者王政麟(Jimmy)表示,寫少字數的大字是日本書法文化之一,今年農曆年前,他就要教讀者利用油漆刷、烤肉刷、牙刷等生活常見工具,沾金墨在畫仙板上寫個大福字,讓新的一年充滿福氣與貴氣!

快跟著王政麟示範的影片一起動手寫,讓今年運勢金光閃閃!

 

 

雖然混合後的墨汁看起來為黑色,但之後寫出來的字會呈現中央金色、輪廓黑色的效果。而比起強調方正的楷書,以字體特色蠶頭燕尾、結構端莊典雅的隸書做為基礎來進行變形創作,對一般人、甚至是沒有書法底子的人都較好入門。將畫仙板固定於牆上書寫會產生自然滴墨效果,讓完成品更有藝術感。(記者陳宇睿攝)

用牙刷沾金墨,再將牙刷的刷面朝向畫仙板,接著用食指撥牙刷的刷面,便可在畫上製造出小點、霧面的效果。(記者陳宇睿攝)

用棉花棒沾印泥,在大拇指印上方點上4個點,即為狗掌的圖案,以呼應今年狗年,即完成落款。(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