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鹿谷/樂遊生態園區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顏永欽
2016/01/12 06:11

人鳥互動演示,許多遊客都是第一次親手碰觸鸚鵡,既緊張又興奮,一定要拍張照炫耀一番。

「鳳凰谷鳥園」可讓小朋友一次欣賞多達130種、1,000多隻的世界各地珍奇禽鳥,同時走步道健身、享受森林浴。園區最受歡迎的生命演示場「人鳥互動餵食秀」是精彩重點,四隻高智商的大型鸚鵡,會和遊客大玩「親親、惜惜、餵食」的動作,還會擺pose與客人合照呢!

「鑽進雨林園和木土教材園的大鳥籠,遊客要躡手躡腳、邊躲邊閃,漂亮的藍腹鷴才會出來見客;金光閃閃的金雞也會在腳邊散步,『人來瘋』的僧帽鳥展開紅色翅膀飛不停,在蕨類中間築巢的白鴿,一點都不擔心你嚇著牠!」解說志工張老師談起鳥兒的習性,讓遊客們更深入認識。

鳥園科長王宏銘建議,鳥園佔地30多公頃,上千隻鳥兒分布各處,有稀有的青鸞、國外的巨嘴鳥等,也有全台唯一的鶴博物館「松鶴園」及雲海、竹林、森林步道等,遊客不妨放慢腳步,在園區享受別於都會繁囂的自在感。

青鸞又稱百眼稚雞,屬雉雞科鳥禽,為保育鳥類,與冠青鸞都被民間統稱為「鳳凰」,主要分布於緬甸和馬來半島一帶,雄鳥體長達190公分,其中尾部就佔140公分,開屏時羽毛上圈眼很像百顆眼睛在打轉般,華麗迷人。﹙圖片提供/鳥園、關親山攝﹚

罕見的白孔雀令人驚豔。

藍冠鴿分布於新幾內亞,是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是鳩鴿家族中體型最大且最美麗的一種,頭頂冠羽張開如扇子,十分可愛。

好漢坡共289階,從商店街通往松鶴園,適合腳力較佳的遊客。

雨林園有白鴿、綠蓑鴿、僧帽鳥等,白鴿就築巢在樹幹的蕨類上。

松鶴園3D影片展示鶴類標本及生態解說。

DATA
連絡電話:(049)275-310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收費:全票40元,半票20元,每週三10:00前入園免費


杉林溪茶行
逛累了,園區商店街供應點心餐飲,還有在地農特產品銷售,喜歡喝茶的遊客別忘了到「杉林溪茶行」,讓老闆娘葉麗娜奉茶,葉麗娜是鹿谷在地茶農,自種自製的凍頂茶和杉林溪高山茶,各具喉韻和清香滋味,尤其小綠葉蟬咬過發酵的貴妃茶,有著天然蜂蜜香甜味,低於市價的批發價格也讓遊客買到賺到。

商店街有許多特產店和餐廳,杉林溪茶行老闆娘歡迎遊客進來免費奉茶解渴。

連絡電話:(049)275-2995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2-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鹿鼎莊
凍頂烏龍茶據稱發源於鹿谷的「凍頂山」,山上茶園及民宿遍佈,其中「鹿鼎莊」民宿因為兼具泡茶、玩陶、用餐和住宿,還有主人劉崇禮收藏的1,500張中西經典老歌黑膠唱片,吸引各地遊客。

劉崇禮是金工和陶藝名家,玩陶數十年,以壺杯創作及生活陶為主,這裡也提供手拉坯和捏陶體驗,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還有一整套的咖啡、冰淇淋、水果和鬆餅下午茶,讓遊客消暑解渴又填肚。

劉崇禮研究陶藝多年,幾秒鐘就能拉出一個杯碗。

下午茶套餐/250元﹙含咖啡、鬆、水果和冰淇淋﹚
逛累了,來鹿鼎莊玩陶、喝下午茶休息一下。

 

連絡電話:(049)275-010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10-1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收費:手拉坯(限大人)、捏陶各100元(不含燒陶)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