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界網紅來賣萌】泥褲總裁私下超暖行徑收服粉絲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2/11 06:00

年齡︰11歲。專長與特色︰淡定、霸氣的臉孔下,藏著忠厚穩定的個性,不管主人怎麼揉捏都不會生氣、動怒。FB︰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Director Bao & Akita Niku Ceo (記者陳宇睿/攝影)
擁有一身雪白毛皮的秋田犬「泥褲(Niku,日文「肉」之意)」,霸氣模樣加上銳利眼神,收服不少粉絲。泥褲雪白俊美的模樣,甚至連飼主「寶總監」都形容有如狗界高富帥。不過,英姿煥發的泥褲,今年已高齡11歲,甚至讓人難以想像,泥褲曾是南投犬舍棄養的種犬,在遇到寶總監前,長時間被業者關在狗籠裡,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寶總監說,2011年,還是大學生的她因為想養寵物,便決定領養一隻狗。當她走進關著70多隻棄犬的犬舍,所有狗都在吠叫,只有一隻窩在籠子角落、毛又黃又髒的大白狗,安靜盯著她看,甚至還舔了她的手示好,當下就讓她決定要領養這隻約5歲的秋田犬。寶總監說,剛把泥褲帶回家時,並不如粉絲現在所看到的俊美,又瘦又有皮膚病,加上長期被關籠,不但相當不親人,也不像一般寵物犬會玩玩具,整天都在房間內「繞圈圈」。

經過1年多的親人訓練、培養感情,才讓泥褲重新相信人類。現在的泥褲不但有著穩重的好脾氣,從不發怒咬人。泥褲每天都陪著寶總監工作、吃飯、一起睡覺,如此忠厚穩定的個性,也讓原本反對飼養寵物的家人們,被泥褲的「暖男」個性收服。

身為圖文畫家的寶總監,便以畫筆記錄下愛犬泥褲這段從棄犬到愛犬的歷程,並以泥褲的形象創作漫畫、貼圖,讓這隻曾經無家可歸的浪浪,成為擁有數十萬粉絲的網紅狗。愛狗的寶總監也時常在臉書繪製「領養圖」,替待送養的狗狗創作領養圖文,並呼籲粉絲「領養代替購買」、「領養時不要有幼犬迷思」!圖文畫家寶總監需長時間使用電腦,泥褲都會陪伴在旁。(記者陳宇睿/攝影)

泥褲原本個性凶悍、不親人,遇到寶總監後才走出陰霾,重新信任人類。 (記者陳宇睿/攝影)

有著霸氣外表的泥褲,其實個性相當溫和忠厚,偶爾也會賣萌做出怪表情。(圖片提供/寶總監)

 

下一頁:到哪裡找萌犬?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