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色土地公廟】台南天橋下廟:莊敬福德正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2/10 06:00

莊敬福德正神廟幾乎與天橋及周邊景致融為一體。(記者潘自強/攝影)
莊敬福德正神建於民國89年,這座緊倚著台南小東路行人陸橋石柱搭起的小廟,廟宇本體並不大,兩片不到1個成人高度的廟門,仍可見加冠、晉祿門神彩繪,天公爐和案桌就設置在人行道上,還有依著天橋石柱搭起的鐵皮天花板掛滿大紅匾額,成為當地獨特景象!

蘇姓廟公低調表示,當初會建廟於此是「土地公自己選的」,周邊上班族以業務員居多,常來參拜祈求業績長紅,更時常見到信眾請來布袋戲團表演還願,香火十分旺。至於建廟沿革有此一說,台南東區原屬舊東城門外,人民以務農為生,土地公則為主要信仰並用石頭堆疊的形式祭拜,道路開闢後,象徵土地公的土堆隨之消失,多年後1位在地有緣士紳受到土地公託夢,表示想要蓋小廟棲身,幾經波折才找到現今廟址;更傳出有通靈者指出,此廟位於青龍腳下的風水寶地,自然香火旺盛、有求必應,因此信徒日益倍增!從後方即可清楚看出廟宇是如何依天橋搭建的模樣。 (記者潘自強/攝影)
小廟門上彩繪著威嚴的加冠、晉祿門神。(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和莊敬路交叉口天橋下
資訊:06:00~21: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