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賞燈、遊花海】2018月津港燈節日夜玩不停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陳宇睿
2018/02/13 14:42

 

 

信義花海

燈節期間除了由橋南老街方向進出,另一方向就是從信義路駛入,在抵達燈區前搶先映入眼簾的即是「信義花海」!今年鹽水信義路兩旁以種植顏色繽紛的百日草和波斯菊為主,佔地約2.5公頃,尤其百日草花海特別規劃步道動線,讓民眾能走入其中與花海近距離合照,現場除搭配巨型「I ♥TAINAN」地標取景,部分裝置藝術作品,白天拍攝也能以花海為背景,拍出不同畫面留念,也是春節賞花、闔家出遊的好去處。盛開的波斯菊,將前往燈節途中的信義路兩側,點綴得十分浪漫!

DATA
資訊:台南市鹽水區信義路兩側。即日起∼2/28,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月津水仙花雕刻特展

春節期間來到鹽水,還能欣賞花藝百態!今年月津水仙花雕刻特展以「千姿百態‧綠意花香」為題,由十多位雕花師帶來超過百件作品,於橋南老街百年老屋中展出,要讓更多民眾深度認識水仙花雕技藝。臺南市月津水仙花協會總幹事陳進明表示,水仙花球莖經雕刻後,放在花器中水養照護,能讓其花、葉型態在生長過程中產生變化,再透過塑形能展現出孔雀、金魚、金雞等百變造型,成為極富雅趣的觀賞花卉,加上其特有香氣及象徵富貴的意涵,早已成為過年應景花卉,而水仙雕刻特有技藝也成為鹽水一大特色。在百年老屋裡展出在地傳統技藝的水仙花雕創作,整體氛圍特別有意思!

DATA
資訊:台南市鹽水區橋南街14、16號。即日起∼2/25,14:00∼21:30。免費參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春節玩樂懶人包】一日遊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
【網萌賀年特別企劃】歡喜拜年給你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