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美最愛「紫外光色」入菜!泰國最佳料理餐廳把人氣美食變迷幻了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6/06 17:52

NARA Thai Cuisine夏季推出2018年度色「紫外光」為靈感的菜色,使用擁有天然花青素的蝶豆花做為染色。(NARA Thai Cuisine提供)

在台北東區的美食戰場又多了一間網美打卡餐廳!從泰國來的NARA Thai Cuisine名氣遠播世界各地,從2007年開始至今,已連續10年獲得當地雜誌《Thailand Tatler》讀者票選為「最佳泰國料理餐廳」,而店家受歡迎的原因除了有傳統泰式家常菜之外,還融入了多種創新料理,加上消費平價,所以被列為訪泰必吃的餐廳之一,現在大家不用出國就能一解「思泰」之情。夏季限定鮮蝦涼皮春捲,240元。(NARA Thai Cuisine提供)

夏季限定泰式西米露豬肉丸,160元。(NARA Thai Cuisine提供)

店家為了延續泰國本店的好口碑,在東區店內裝潢或餐點都下足功夫;用餐環境以木質家具規劃出一般座位與類似發呆亭的座位區,一進到店裡就能感受到精緻且優閒的東南亞風情,料理部分,則從泰國當地進口獨家配方咖哩與各式香料,讓泰式「靈魂」不走味!
以咖哩料理來說,除了常見的綠咖哩、紅咖哩、黃咖哩,還有曾被CNN封為美食榜首的「瑪莎曼牛肉」咖哩,其香氣十足、味道溫醇濃厚,與牛肉軟嫩的口感相輔相成,成為店家招牌菜。另有台灣限定的「椰絲香柚魚」,使用台南麻豆文旦做為主要調味食材,將新鮮鱸魚炸到金黃酥脆後,再淋上文旦醬汁,酸甜中帶有柚香,味道清新不油膩;喜歡嚐鮮的人,則可以試試泰式天婦羅「酥炸桑葉」,裹上薄薄粉漿的桑葉被炸到呈現出誘人金黃色澤,再沾上傳統泰北風味的海鮮辣醬,讓人像吃洋芋片般一口接一口。
吃完正餐,飲品與甜點也是不能錯過!像「喝的芒果糯米」,就是一款以泰國經典小吃芒果糯米為發想所研發的飲品,既解渴又解甜點胃的饞。椰絲香柚魚/480元(前)、瑪莎曼牛肉/350元(後)。傳統與創新兼容並存的NARA Thai Cuisine,餐點選擇相當多元!椰絲香柚魚為台灣限定,新鮮鱸魚炸後,淋上台南麻豆文旦醬汁,酸甜中帶柚香;瑪莎曼牛肉咖哩香濃,與軟嫩牛肉相當合拍。(記者臺大翔/攝影)

酥炸桑葉/200元。蠶寶寶吃的桑葉也端上桌!酥脆的口感配上特調辣醬,意外地開胃!(記者臺大翔/攝影)

蝶豆花香飯/200元。 以泰國盛產的蝶豆花,將飯染成了鮮豔的藍色,十分吸睛,吃起來有淡淡的特殊香氣。 (記者臺大翔/攝影)

喝的芒果糯米/130元。不受芒果季節限制,這款用芒果冰砂加入糯米的創意組合,四季皆可享用。(記者臺大翔/攝影)

蝶豆花茶/90元。愛拍照打卡的人,可以點這杯加入檸檬會慢慢變紫色的蝶豆花茶,增添餐桌趣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門口用蝶豆花般鮮豔的藍色,表現出泰國的特色情調。
(記者臺大翔/攝影)

內裝以木元素搭配紫色家具,營造南洋度假氛圍。(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771-89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資訊:週日~四09:00~22:00,週五~六09:00~22:30,無休,用餐加收10%服務費。

FBNARA Thai Cuisine Taiwan 台北忠孝SOGO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