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吃的是「真的」巧克力嗎?4家巧克力專賣店推薦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2/05 08:00

 

巧克力的各種型態,也能應用於各式料理中。(圖片提供/Diva Life)

Q︰巧克力熱量很高,所以容易讓人發胖?

A︰造成巧克力熱量高的原因在於過多的添加物,營養學博士施純光表示:「例如精緻糖分或是人工油脂等,不僅易發胖,也容易堆積在體內造成負擔。」若是挑選無過多添加物的巧克力,一天吃個2~3塊,熱量也不容易破表。

Q︰巧克力含有咖啡因,睡前吃容易失眠?

A︰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非常微小,基本上不足以影響睡眠品質,施純光說:「巧克力中的『巧克力多酚』,有讓腦神經放鬆的功效。」因此施純光也表示,失眠的人可嘗試於睡前吃1片黑巧克力,但若對咖啡因非常敏感的人,仍建議要視自身狀況而定。

Q︰放一陣子的巧克力竟浮出白粉,是壞掉了嗎?

A︰巧克力上的白粉並非壞掉,也不是發霉或結霜,而是因為在保存時溫度的巨大轉變而造成的「白化現象」,正常保存巧克力的溫度在攝氏15~19度間,若溫度過高會使可可脂與巧克力分離,當回到正常保存溫度時,可可脂便浮在巧克力表層形成白粉,相對來說,成分天然的巧克力較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Q︰吃巧克力容易蛀牙?

A︰甜食易造成口腔內的pH值降低、呈酸性,而更容易導致蛀牙,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牙科部主任李雅玲說:「選擇含糖量較少的黑巧克力,相較於含糖比例高的巧克力或是其他高糖分糖果,較不容易使口腔產生酸性環境。」吃巧克力並不一定容易蛀牙。但李雅玲也表示,黑巧克力硬度很高,在吃的時候要小心,避免牙齒過度磨損及敏感,之後容易產生蛀牙。

 

看更多
【雞爪、豬血糕?搞怪手工巧克力】
【臉書新功能可以變魔術?脫單必學這一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