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八卦山/139縣道浪漫夜景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06:00

139沿途可看夜景地點多,情侶可沿途尋找適當的景點。

彰化往南投的139縣道,由於縱走八卦山脈稜線上,沿途路樹景觀和視野優美,近年來成為單車族最推的挑戰路線,假日常可見到無數單車族馳騁於此,不過入夜後,139縣道搖身變成最佳觀賞夜景的勝地,可以看到燈火密集的彰化市區,以及延伸至鄰近鄉鎮的燈景夜色;不過知道此一景點的多數只是在地人,而沿線有多處賞景休憩點,因此賞景人群不致過多,情侶可選擇人少處停車賞景談心。

此外,路程上的「天寶宮」則是鮮為人知的私房賞景地點,情侶們不妨一探;要上崩坎「天寶宮」,須從139線右側轉進一條狹小的產業道路,但僅數百公尺遠,車可停廟旁,而廟埕前的戲台上就是最佳的賞景點,由於此處地勢更高,山風徐來十分涼爽,賞景吹山風談戀愛,愜意十足。

天寶宮前偶有單車族騎到此處休息、欣賞夜景,是在地人私房景點。

139縣道居高臨下,可遙望彰化和花壇市區,右側可見到起伏的東外環道路橫越八卦山而過。

交通資訊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3號彰化快官交流道,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往彰化方向,再走中彰遇139縣道左轉往南投方向,約一公里處即可陸續看到右側彰化市燈景,隨時可停車賞景,崩坎「天寶宮」則位於23.4公里處右側斜坡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