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社頭/清水岩漫步綠意中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06:03

小橋、流水、魚池,在假日總是聚集許多民眾來此。

清水岩森林風景區(清水岩寺、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
清水岩森林風景區是社頭鄉知名觀光景點,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保留相當純樸風格的清水岩寺,創建於西元1728年,其古色古香的建築搭上八卦山的青翠景色,於當地有「清水春光」的美名,廟口前的兩棵老松樹就像夫妻樹般互相守護,一旁還設有觀光園區,同樣以中國風廊道妝點,有著老欉茶花、涼亭魚池,以及放在園區裡四處跑的放山雞,後院中更有「甘露泉」,據傳清代嘉慶皇帝曾在此取水飲用,讚其水質甘甜潤喉,現在仍有著源源不絕的泉水讓人體驗。

此外,位在清水岩寺旁邊的生態展示中心,更是不能錯過!由於清水岩位於八卦山脈,選以山上的獨角仙、鍬形蟲與蝴蝶等標本,開放小朋友來此教學參觀,還可看見世界最大品種的蛾、國外特殊的貓頭鷹蝴蝶等百件標本。

去年十月甫開放,現在已成為在地學子戶外教學聖地,透過觀察昆蟲,同步了解保護生態的重要,悠哉走逛之餘,也能與孩子們來場知識之旅。

知名的甘露泉,現在也開放民眾體驗。

寺外設施眾多,記得也來幫自己滾動經輪祈福喔!

去年底甫落成的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搜集兩百多件昆蟲標本。

生態展示中心外的獨角仙裝置,是小朋友的最愛。

DATA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
連絡電話:(04)871-0306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清水村清水岩路1號
營業時間:09:00~11:00,13:00~16:30,週一休 
免費參觀;清水岩寺全天開放


山腳傳奇土鳳梨酥
近年來以團購搶攻市場有成的「山腳傳奇」,工廠就在社頭,工廠邊的門市,可隨時前來選購,一嚐八卦山鳳梨做成的土鳳梨酥。

老闆蕭益能從小與父親一同經營糕餅店,後來自行研發微酸口感的土鳳梨酥,蛋塔形狀相當討喜,另有加上杏仁角的新口味,來社頭記得帶上現在最夯的伴手禮。

土鳳梨酥綜合禮盒/300元
內餡採用八卦山土鳳梨製成,搭上麥芽糖調出內餡比例,外皮香酥、內餡微酸,十分美味。

DATA
連絡電話:(04)873-4027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二段479巷20號
營業時間:08:00~19:00,無休


大東發襪子批發
來社頭不能錯過到襪子專賣店採購!這家以自家經營的工廠貨為主的批發店,價格一律都是批發價,品項更是從運動襪、五指襪、除臭襪到韓版圖騰絲襪、機能塑型襪等都有,也能找到部分外銷海外的高階產品,價格實惠且品質穩定。

另外,還有毛巾、手帕、手套與保暖衣,無論春夏秋冬來到店裡,都能找到令人喜歡的產品。

可愛兒童襪或大人愛用的機能襪等,款式豐富。

DATA
連絡電話:(04)873-2579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員集路二段56號
營業時間:09:00~20: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