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桃園平鎮「台南鮮魚湯」 滿足北部饕客

文/記者周敏鴻  攝影/記者周敏鴻
2018/01/29 09:06

「台南鮮魚湯」希望讓北部饕客可以輕易吃到台南直送的美味海鮮。(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平鎮區南京路巷內的「台南鮮魚湯」,標榜食材是從台南市新鮮直送的鮮蚵、鱸魚等高品質海鮮,經過老闆張文貴的巧手烹煮,就成了一道道令人垂涎的料理,張文貴說,希望讓北部饕客,輕易品嘗到台南的海鮮美味。

汆燙過的鮮蚵,只要沾芥末吃就非常鮮甜。(記者周敏鴻攝)

張文貴原來在桃園市楊梅區經營小吃攤,因料理新鮮好吃,吸引許多消費者嘗鮮,小吃攤空間漸漸不足,他就另尋平鎮區南京路巷內的店面,掛起招牌經營「台南鮮魚湯」。

新鮮鱸魚煮湯,是「台南鮮魚湯」招牌菜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台南鮮魚湯」店內只能同時容納16人吃飯,四周牆面貼滿各種魚類的圖片或料理簡介,搭配色彩豐富的桌布等裝潢,把小巧可愛的空間,營造出滿滿的家庭溫馨感,受到周邊上班族的喜愛。

一碗台南意麵加上新鮮魚丸,就能讓消費者有飽足感。(記者周敏鴻攝)

店內美食更已成為周邊上班族們口耳相傳的巷弄美食,除了各種鮮魚煮成的魚湯,跟成人姆指頭一樣大的鮮蚵,只要汆燙過、沾芥末吃,就能嚐到鮮甜的海味;加入吻仔魚的蛋汁,倒入高溫鍋內,煎得兩面呈金黃色,也非常下飯。

香煎烏魚卵吃在口中有淡淡的魚卵香。(記者周敏鴻攝)

沒曬過的烏魚卵厚度約1公分,只要乾煎,搭配切片的青蔥或蘋果,軟硬適中又清爽,吃在口中的淡淡卵香味,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張文貴還將自己殺魚取出的魚肚、魚腸等部位,加入沙茶等調味料,炒成熱騰騰、香噴噴的「熱炒海魚肚」,讓人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為了滿足上班族的需求,張文貴還推出一人份的海鮮意麵湯,正宗台南意麵煮湯,再鋪上鮮魚、蛤蠣與鮮蚵,同樣可以一口氣吃到台南來的各種海鮮美味,張文貴說,他是台南市人,每兩週就會返回台南一次,向熟識的漁家購買各種新鮮魚貨,加上他自己會在近海捕魚或抓蝦蟹,急速冷凍後帶回平鎮,就盼讓北部的饕客們,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南市,也能吃到美味海鮮。

熱炒海魚肚會讓消費者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記者周敏鴻攝)

海鮮意麵湯是專為上班族設計的一人份美食。(記者周敏鴻攝)

「台南鮮魚湯」小小店內,營造出家庭的溫馨感。(記者周敏鴻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