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田中/麒麟山森林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6/01/13 06:06

步道採用自然工法興建,木梯興建時也刻意繞過老樹,不影響其生長。

 

普興寺

 

步道入口位在贊天宮後方的普興寺側門,其中以贊天宮腹地較廣、方便停車,建議從贊天宮步行穿過中庭花園來到普興寺外圍,即有步道入口指引;步道裡豐富的闊葉林林相散布,續行可接上石階步道,轉個彎接上的木棧階梯,還保留了老樹生長的空間,其茂密的綠蔭,令人備感涼爽。

普興寺的側門即有著入口指引。

 

體能設施區

 

走過麒麟山森林步道指標,繞行進入竹林裡,此時可感受到徐徐微風吹來,不時傳來唧唧的蟬鳴聲,竹林旁亦有面大如傘的姑婆芋,還有青翠的楠木、相思木交錯其中,偶爾有公園椅可供休息,不久即可抵體能設施區,體格健壯的男生也能來試試拉單槓、撐體運動等。

碩大的相思林木成為休息乘涼的最佳地點。

多種體能設施能讓民眾試試身手。

 

林間平台

 

走上木棧道不久即可抵林間平台,此處有保留樹根做成的涼亭,一旁的觀景平台可賞田中市區景致,續行的步道則多為木造階梯,也多可眺望八卦山景,不時亦有蜥蜴、竹雞奔走於山林間,越往上行則路線轉趨窄小,走於八卦山稜線間的視野顯得更加廣闊。

林間平台有涼亭可休憩,適合乘涼、歇歇腿。

從稜線上可見贊天宮與市區景色。

 

窄小木棧道

 

拐個彎則有幾個上坡,路面變得較為窄小的木棧道,多數僅可供1人通行,續行後段漸有緩坡下行,期間會遇到小型的體驗設施區,可以來拉拉筋、走平衡木,接著回到竹林與相思林間,接回原步道起點賦歸。

後段的步道轉趨窄小,但多有木棧道階梯方便行走。

有趣的平衡木任誰都能來試試。

 

【嚐美食補體力】周記蒸餃

 

位在田中鬧區的老店,店家的蒸餃選用厚實餃子皮,包入以新鮮豬肉混合韭菜揉製且帶有湯汁的內餡,以傳統蒸籠大火蒸得熟度剛剛好,一口咬下,清爽的麵皮香氣加上鮮美的湯汁四溢,令人一口接一口,記得搭上有著木耳絲、豆腐絲等豐富食材的酸辣湯,大滿足。

蒸餃/50元(籠)
飽滿的蒸餃一口咬下有著滿滿肉汁,令人吮指。

 

DATA
電話:(04)875-1832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南北街94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6:00~19:30,不定休

 

開車GO!


南下、北上/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轉76號快速道路,順行縣道137指標往南行,進入田中鎮後依贊天宮指標可抵麒麟山森林步道。迴轉縣道137往北行,遇復興路左轉,遇南北街左轉可抵周記蒸餃。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