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窩柢咖啡公寓 老派氛圍尋覓咖啡香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4:14

「在這小小的空間中,時間變得緩慢,而一切顯得如此舒適寧靜,毫無狹小侷促感。」

老闆李裕康原本從事廣告行銷工作,因為喜歡收藏民國六、七零年代的老東西,加上喜歡咖啡,於是有了窩柢咖啡公寓。「窩柢」顧名思義就是「我的窩」,這裡的一切擺飾都是他親自挑選,風格也是由他設計,甚至木工部分高達七成也是他自己動手做的,可說是他夢想窩的實現。

帶路設計師林金蓮表示,這是一個很成功的老宅改造案例,很多人改造老屋,幾乎是把內部可以拆的、可以破壞的完全打掉再重建。而窩柢咖啡公寓卻保留了八成以上的原本建物結構,用家具、家飾及擺飾讓老宅新生,產生復古懷舊的時代魅力!早期建物都會裝設的鐵窗,總給人封閉陳舊的感覺, 很多人急欲除之而後快;在這裡卻被刻意保留下來,形成像在看一幅畫的感覺,而交錯的鐵條,彷如光陰的線條,挑動人們的記憶,醞釀出一種想念的況味。在窩柢咖啡公寓裡,找不到成套的擺飾或家具,包括椅子、桌子、沙發等,但放在一起卻絲毫沒有違和感,林金蓮表示,這些家具之間唯一的聯繫就是,都曾經存在於同一個世代裡,透過人們的記憶搜索,把它們放在一起,就是那麼理所當然了。

裁縫車改成的桌子,加上不同款式拼湊成的座椅,放在一起卻十分自然,毫無違和感。

抽屜變身展示櫃牆上的小櫥窗,是用廢棄的小抽屜掛上去,廢物利用得極具巧思,令人讚嘆。

鐵窗上交錯的鐵條,在陽光照射下形成的陰影,形成一種特有的線條美感,為窗內、窗外的景色,增添一種懷舊的美感。

小空間裡加個屏風,就可以輕易讓兩個座位區的顧客有所區隔,並擁有個人獨立空間的感覺。

熱摩卡咖啡(右)120元、焦糖蘋果塔(左)90元/甜度由老闆調製好,微甜、微酸、微苦滋味,適度帶出咖啡香氣及奶香味,令人回味。焦糖蘋果塔的餡料包含酒釀葡萄乾、杏仁片,加上焦糖熬煮的蜜漬蘋果,塔皮口感鬆軟、奶香濃郁,搭配上堅果及果香餡料,香氣層次豐富。

DATA
電話:(04)2708-680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27號(教師新村內)

資訊:11:00∼21:00,週一店休

FB:窩柢咖啡 WoDihouse Cafe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