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屬於台灣人的籃球主場!到彰化看「寶島夢想家」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24 06:00

寶島夢想家以彰化體育館為主場,力圖在鄉親面前打出場場精彩好球。(記者沈昱嘉/攝影)除了SBL(超級籃球聯賽),台灣球迷多了一個新選擇,由知名律師張承中與藝人陳建州等人合組的「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加入了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拚戰,在彰化營造不一樣的主場氛圍,快一起到八卦山實際體驗看看吧!

將職業賽事帶到中部

寶島夢想家去年9月由知名律師張承中與前籃球國手、藝人陳建州等人組隊而成,出人意外地將主場設在彰化,為缺少職業賽事的中部注入一股運動風。球隊不是加入國內的超級籃球聯賽(SBL),而是加入了跨國界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與來自印尼、泰國、新加坡與越南各國的代表球隊一同競賽,也讓ABL的賽事元素裡,加入了國家對抗的成分。本季每隊共有20場季賽,主、客場各半,球隊的客場比賽就是現代版的「周遊列國」,到主隊國家作客打球感受到強大的客隊壓力;而回到主場則有觀眾即使不認識球員、也要替地主球隊加油的魔力,豈可讓外隊在八卦山大佛前逞威。

為台灣籃球注入新機

領隊陳建州說:「球隊股東都是狂熱的籃球愛好者,聚集在一起就是想營造不一樣的球賽氛圍,為台灣籃球增加多一點刺激與元素,所以不惜成本打造專屬主場,因為台灣值得這樣的主場!」

談到球員的組成,陳建州提到,他們不挖角與國內、外球團有合約的球員,都是以年輕的潛力球員為主;當中包括了名將鄭志龍的兒子鄭騏寬,在球季開打後,球隊還找了揚名於HBL、在海外奮鬥多年的周資華返台效力,讓球隊陣容更為可觀。而ABL每隊可以使用2位不限國籍的洋將和2位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洋將,比起各隊只能使用1名洋將的SBL來說,更讓球隊間的對抗性提高。

此外,每逢比賽日,球隊還會邀請中部知名餐車到場服務,像是「小蜜蜂窯烤披薩」,使用在地龍眼木與荔枝木做柴火,搭配現擀餅皮,滋味美好;而「吐司怪獸行動餐車」則提供吐司為主的美食,讓球賽好看、好吃、又好玩。在海外打拚多年的「火爆浪子」周資華(圖左),也在球季開打後加入寶島夢想家。(記者沈昱嘉/攝影)

觀眾與啦啦隊一起在觀眾席上玩彩球同樂。(記者沈昱嘉/攝影)

「吐司怪獸行動餐車」黃金芋頭酥/80元(前),以吐司夾芋泥等餡料,芋泥香甜,裡頭有加入鹹蛋讓口味鹹甜交錯;辣牛肉醬德腸堡/85元(後),香腸分量足,搭配店家熬煮的辣牛肉醬更顯爽快。(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洽詢電話:(02)2747-7716。

活動地點:彰化體育館(彰化縣彰化市健興路1號)

票價:200、400元,可ibon購票或現場購買。

FB:Formosa Dreamers 寶島夢想家

寶島夢想家剩餘主場例行賽事表。(製表/自由時報生活週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該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