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路過別錯過!【國道服務區】7大特色超吸睛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6:49

南投服務區融入當地信義鄉特色,以大量原住民布農族圖騰裝潢。

國道1號和國道3號共有13個服務區,委外經營後競爭激烈,站站都有特色。早期國道服務區多僅提供停車位及廁所等簡單服務,但隨國道通行量漸增,陸續增建了加油站等服務,從2000年5月15日起統一名稱為服務區。

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表示,早期的休息站只是旅途中1個小逗點,提供用路人適當的休息空間,隨著時代環境演變,服務區除了有多樣化的餐飲,還有精心打造的人文風景,已成為新興的休憩景點,甚至還吸引婚紗業者前來取景拍照,為新人留下珍貴的回憶。

【7大特色報你知】
外觀設計有玄機

欣賞沿途風景之餘,其實不少服務區在外觀上也大作文章,關西服務區為傘狀的八角築;西湖服務區遠看就像一對貓耳朵;南投服務區以原住民圖騰設計為主,下次經過休息站時不妨拍照紀念一下吧!西湖服務區外觀,遠看真的很像可愛的貓耳朵喔。

【南投服務區】美麗山景環抱原住民意象

【關西服務區】一區一特色盡覽客家風情

服務區就是小型動物園

把小朋友喜愛的動物們引進服務區,清水服務區的水世界‧生態水族是第1個,之後各站都開始跟進,打出不同噱頭吸客,如台南關廟服務區的羊駝動物園、東山服務區的水漾魚隧道等,成為親子共遊的最佳特色服務區。東山服務區的水漾魚隧道

關廟服務區的可愛羊駝

「草泥馬」坐鎮!【關廟服務區】成最萌休息站
【東山服務區】水漾魚隧道、寵物公園吸睛好玩

提供睡覺&洗澡空間

為了讓長途開車的駕駛人好好休息,目前提供駕駛人休憩的服務設備越來越多,包括湖口、泰安、新營、古坑、東山、關廟、西螺、關西、西湖、清水服務區,只要拿出證件,登記姓名,便可好好閉目養神,時間依各服務區不盡相同,約半小時至4小時不等,可透過高公局官網、1968搜尋相關服務資訊。

另外,湖口南站、泰安南站、新營北站及西螺北站的休息室供應洗澡空間,西螺北站放時間08:00∼20:00,其餘為24小時開放。清水服務區內的床鋪和相關休息設備,舒適程度媲美五星級飯店。

最美休息站【清水服務區】打造五星舒眠床、LED造景
【湖口服務區】懷舊復古風!駕駛休息室超貼心

在地伴手禮這裡買更快

全台各地的服務區競爭激烈,都設有在地伴手禮區,如中壢服務區就有龍潭名產龍情花生糖,西螺服務區以丸莊、大同醬油,及西螺米最受歡迎;南投服務區推出信義鄉茶禮盒、關廟服務區有關廟麵禮盒,而古坑服務區推出在地咖啡,濾掛包或是現點現沖泡的古坑咖啡,都很受到各地遊客的喜愛。 西湖服務區引進苗栗當地百年老餅店福堂餅行的古早味肉餅。

【古坑服務區】賞水舞 嚐道地古坑咖啡
【中壢服務區】「小旅人」公仔賣萌遊世界

看夜景秘密基地

想看夜景,除了較耳熟能詳的清水服務區,可遠眺台中港及清水、梧棲一帶的城市美景外,其實位於較南端的古坑服務區也很浪漫,可遠眺整個嘉南平原,加上有夜間的水表演加持,也成為近幾年不少人特地前來觀賞的約會勝地。 清水服務區的美麗夜景,吸引在地人或觀光客前來觀賞。

【新營服務區】繽紛燈光 營造時尚風情

廁所貼心設計

因為現代全家出遊的情況越來越多,高公局也因此特別設計親子廁所,裡面有尿布床、嬰兒椅、大小馬桶與洗手台,十分方便,而廁所也越來越精緻乾淨,如湖口服務區內的廁所有亮燈指示,亮紅燈就是有人使用,綠燈則無;而仁德服務區還提供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使用的親子廁所,寬敞又大創全台首例;此外,關西服務區則提供女性梳妝區,當貼心。湖口服務區的廁所還有亮燈指示,非常便利。

【仁德服務區】OPEN家族賣萌!親子設施超貼心

國道花況報報

春節期間可前往南投服務區觀賞櫻花,服務區入口處種植幾株山櫻花,每年盛開時節都非常吸睛,而古坑服務區的四季花海區也頗負盛名,6至12月會有大鄧伯花盛開,4會有黃色風鈴木,而關西服務區也在園區內種下了桐花,預計5月盛開。古坑服務區的風鈴木4月開花時美不勝收。

古坑服務區藍花楹(左)4~6月開花,緊接著6~12月開花的大鄧伯花也很吸睛!

 

國道休息區主題網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ServiceArea/index.html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全台特色服務區玩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