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坑五號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6/01/13 23:00

聖普宮前腹地適合停車,由左側上行的路線較簡單好走。

聖普宮
沿著大坑的指標轉進郊山小巷弄裡,建議停車於聖普宮廟前,依廟庭前左方道路開始行走,從路面較好走的水泥緩坡開始暖身,窄小的步道延伸入樹林,可依稀聽見樹林裡的窸窣聲音,記得放輕腳步留意樹梢間,有機會發現台灣獼猴在大樹頂端跳躍著,這群大坑獼猴保護區的猴子們大多會自行覓食,記得只能遠觀、不可餵食喔!

路面不寬,兩側的筆筒樹已十分壯碩,且有林務局管理維護。

台灣獼猴

環繞在大坑頭嵙山區的五號步道,緩步行走可享受山林間的愜意。

高峰亭
一路往上走可見右側有條繩索,拉著繩爬行僅約3分鐘,可抵位於山稜間的主要廊道,再右行接上大坑步道最著名的相思木枕木步道路線,步道上的扶手下方亦有設置繩索方便行走時輔助,由此開始進入挑戰路段,需站穩枕木再依序慢行,不久可至高峰亭,在此天氣狀況好時,可見遠處四號步道蹤跡,起霧時則如同步行於雲端中,可盡享雲霧繚繞的幽靜氛圍。

高峰亭前後適合瞭望山景。

黑松亭
續行的路線穿過大片的樹林,往下繞行後再陡升向上,因道路狹窄使得枕木步道也僅能1人通行,部分路段尚須手腳併用,而路邊不時放置有板凳讓人休憩。來到黑松亭前的步道路邊有3株碩大的台灣五葉松,粗壯的樹枝襯著墨綠色針葉顯得特別霸氣,續行來到黑松亭,於林木間闢有原木雅座,不少山友會帶著水果及茶品到此享用。

林木間另闢的雅座,總能吸引山友群聚。

五之一步道
經過黑松亭續行則可接上五之一步道,一路緩坡往下,路旁的樹上多有指示牌,介紹有台灣杉、小葉赤楠及相思樹等,緊接著的路面時而有老樹根遍布路中央、時而又有枕木步道相互交錯,連接上一電塔處,可眺望台中市區景色,續行越接近平地,可見路面漸窄、路邊也多有蕨類植物,終點離開枕木步道即可接上新社鬧區。

五之一步道依舊有零星的枕木步道。

DATA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轉74號快速道路,於「松竹路1段」交流道下,左轉依新社指標至「阿亮香菇園」旁小巷直行即可抵大坑五號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