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南屯55年老麵店 懷舊好滋味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18/01/20 08:58

阿有麵店湯頭濃郁,肉燥飄香。(記者張軒哲攝)

陽春麵是台灣典型庶民小吃,台中市南屯老街人氣麵店「阿有麵店」地處古廟萬和宮對面,一開店就高朋滿座,這間具有55年歷史的老麵店,以陽春麵跟餛飩麵料飄香數十年,現已傳承至第三代,不少台中人專程到南屯老街吃麵,回憶傳統的滋味。

南屯老街古色古香,但一間沒有外掛招牌的透天厝騎樓卻排滿候位民眾,這間南屯老麵店頗受南屯人喜愛,價目表只有陽春麵、餛飩麵、餛飩、米粉、魯蛋、魚丸、油豆腐7種品項,許多台中市民到萬和宮拜拜,順便必嚐的古早味。

由於生意興隆,民眾先排隊等空位再點餐入座,店家麵條選用白色扁麵,麵條不軟爛,搭配香濃肉燥、韭菜跟豆芽,具有阿嬤味道的湯頭。不少人看到一大鍋肉燥鍋浮著油豆腐、魚丸、魯蛋,也忍不住各點一個。

第三代賴姓業者指出,阿有是阿嬤的名字,已開業55年,從上午7點賣到晚上7點,餛飩都是當天現包,強調食材新鮮;住在東區的陳先生說,是經由住在南屯的朋友推薦才來吃麵,一吃成主顧,幾乎每個月都來光顧,習慣點一碗乾麵、餛飩湯跟油豆腐、魚丸、魯蛋,乾麵要加東泉辣椒醬更好吃。阿有麵店乾麵餛飩湯跟油豆腐、魚丸、魯蛋是店內招牌餐點。(記者張軒哲攝)

阿有麵店的小菜有油豆腐、魚丸、魯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南屯區阿有麵店,具有55年歷史。(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南屯區阿有麵店,每到用餐時間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