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草嶺景觀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0

太平北極殿

順著市區走到長龍路二段,即看見太平北極殿的指標,草嶺觀景步道起點就在北極殿旁,北極殿有寬闊的停車場方便停車,下車後右轉往步道方向,行經一處工地再右轉,前行約3分鐘即可以抵達步道的入口,起點處的路面以水泥為主,略有小斜坡但還算好走,也可當做暖身;而山中還住有不少人家,大多有養狗顧家,建議可攜帶雨傘或路邊撿拾竹竿做為防身使用。

入口處斗大的指標,相當好認。

走到步道內不久就可以俯瞰山下的聚落。

木棧道

接上木棧道路面,多以連續上坡為主,不會很陡約10度左右,這段木棧道有階梯串連讓路面變得較簡單好走,路線也漸漸進入山林裡,雖然這裡海拔不高,但是山口處能感受到徐徐微風,讓連續上坡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些許涼意,下坡路段同樣為平整的木棧道,後續接上的路面則為大顆石子水泥路面,此處已可遠眺宏偉的護國清涼寺。

木棧道多為上坡路段。

觀景涼亭

順著石頭路面,沿途可以遠觀頭汴溪的潺潺溪水,不久即抵達觀景涼亭,此處多有林蔭,在這裡休息,感受芬多精的洗禮,涼亭外側可瞭望護國清涼寺,可清楚看見其壯觀規模及宏偉氣勢,山中美景讓人釋放壓力。續行景觀則轉成荔枝果樹林,雖然現在不是產季,仍有果農前來施肥,查看果樹狀況,農家還會親切地向人打招呼,鼓勵年輕人該多動一動啊!在急轉彎後的水泥路面,又可見新打造的涼亭,跟著一旁的指標繼續前進。

在觀景涼亭休息之餘,也可享受五感體驗,仔細聽可聽到蜥蜴在樹林間悉悉簌簌地跳動著的聲音。

護國清涼寺

離開涼亭後,是一路往下的路段,加上偶有破碎的木棧階梯,建議放慢速度前行,最後接到平面道路,有東汴四號橋公園,設有觀景台與涼亭,另有一指標可前往橋面下,常有人在溪水旁嬉戲。穿過公園回到大馬路上,即可抵達護國清涼寺,外面以九龍圖騰裝飾得金碧輝煌,內有大雄寶殿及數尊兩層樓高的巨型佛像,可從後門入內參觀。出步道後,會接上柏油馬路,順著馬路即可回到北極殿停車處,結束一趟輕鬆的步道之旅。

護國清涼寺相當華麗壯觀,現有法師在此修行。

舒適好走的路線,可遠眺美麗的護國清涼寺,感受山中的微風徐徐很愜意。

交通資訊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三號接74快速道路往太平方向,接上太平路,續行中興東路至長龍路,可見北極殿告示牌即可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