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坑/九號+九之一號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6/01/14 06:00

另闢的九之一號步道後段,建有如公園般的造景。

九號步道入口
從東山路依指標轉進九號步道起,路線一路爬升,路面也會漸轉窄小;鋪上水泥的路面平整好走,兩旁樹蔭甚多,有些樹下還設有簡單座椅可休息。步行約五分鐘後路面則又變得寬闊,此處可遠眺新蓋好的台74線快速道路環狀路線,又可俯瞰台中慈濟醫院,不妨先停下腳步,欣賞這片景色。

水泥地面平整好走,常有山友帶著一家大小與毛小孩們一起同樂。

前段的路線窄小且略有坡度,需要一點體力。

觀景平台(觀音亭)
續行的水泥路面大多在林蔭下,大片竹林與荔枝、龍眼、柚子樹等穿插其中,之後續行而上的木棧道則為坡度較陡的階梯,走在其中可眺望對向的十號步道。經過九之一號步道指標先繼續往上走,即可來到主祠觀音佛祖的觀音亭,偌大的廟庭提供遊客茶水,亦有民眾自行攜帶茶葉、水果在此泡茶、歇腳。假日在觀音亭外還有攤販,十分熱鬧。一旁的觀景平台也可瞭望頭嵙山、賞夕陽美景。

常有民眾帶著點心來到觀音亭旁的觀景平台小歇。

九之一號步道
按照原路線回轉下行,約五分鐘即可見九之一號步道入口處指標,此路線僅兩百多公尺,前半段為直下的階梯步道,走在林蔭及竹林間備感清幽,不久可經過一個休息平台,可在此略做歇息。接續的水泥路面,有公園造景般的石橋與石板路,寬度及路面都變得平緩好走,不時還有石椅可供休息,即便有小孩子同行,也能即時休息、喘口氣。續行約五分鐘可見兩座噴上迷彩繪圖的廢棄檢查哨,隨後可抵假日開張的農夫市集,在地小農會將大坑盛產的南瓜、柑橘等在此自產自銷,遊客逛完市集後可坐在一旁的平台,休息一下再返家。

九之一號步道路線多在樹林中,走起來涼爽又愜意。

吃好料補元氣:大坑口魚丸伯
經營多年、幾經喬遷的大坑口魚丸伯,現在於九號步道入口處落腳。每天手工現做現捏新鮮的魚丸湯,使用百分百魚漿不加防腐劑,吃得到海鮮甜味,每每都能吸引許多山友,爬完山後來此享用熱騰騰的銅板美味。

虱目魚丸湯/10元
魚丸湯美味鮮甜,喝完還可免費加湯喔!

DATA
電話:無
地址:台中市東山路九號步道入口處
營業時間:週二∼五06:00∼12:00、週六∼日06:00∼19:00,週一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