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甲/美景農場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0

美景農場

大甲海邊的稻田因為風大且土地較貧瘠,所以稻米長得較細長,且形成稻田也要防風林的特殊景觀,甚至就連由黃槿、林投樹聚成的防風林也被吹得倒向同一邊。不過,林投樹和黃槿卻能變成小孩的玩具,厲害的還能用林投樹的葉子吹出曲子呢!

另外,一旁的松柏漁港的漁獲也是在地另一項經濟來源,因為是近海捕撈所以是採竹筏作業,但現在陸續增加GPS導航配備和魚群觀測器,竹筏捕魚也很先進。隔著海灣另一面就是已規畫為保育區的高美濕地,在雙寮海岸這一面依舊可以踏浪、抓螃蟹,方便觀察只有在海邊才有的動植物生態與沿線的漁村景致,近期又有風力發電用的風車增添美景,在午後聽著海浪聲,與潮間帶來趟甜蜜約會。

由於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漁園區在鐵砧山下的低窪地,形成天然湧泉,且常年水溫維持在攝氏22度,漁民用來養殖魚類使肉質更細緻鮮美。在美景農場,主人將湧泉水設計成台灣形狀的水池,在這裡可以體驗一分鐘環台快跑,或是撒下八卦網捕撈新鮮台灣鯛魚,感受道地的漁夫生活。

 

 

體驗1:摸蜆抓泥鰍

擁有靠山的地利之便,這一帶的地底下自然形成天然湧泉,且泉水正適合養殖蜆仔,所以園區內養殖的蜆仔特別美味,且來到這裡的遊客也能下水體驗「摸蜆兼洗褲」的樂趣。池子內除了蜆仔外,還有滑不溜丟的泥鰍在水池裡亂竄,好奇又心急的小朋友怎麼抓也抓不到,老闆教了才知道,要用雙手緩緩地從旁邊捧起來才比較容易抓到。接著農場老闆又拿出網子來,才知道原來池子裡還有台灣鯛魚,魚肉細緻且沒有土味,撈起後馬上鹽烤,可以嘗到最新鮮單純的美味。

泥鰍在水池裡亂竄,下水抓泥鰍試試手氣。

用傳統的八卦網撈魚,捕到魚的機會頗高。

到底是摸蜆還是洗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