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拳正夯!來去西門町學詠春拳

文/記者臺大翔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1/18 08:00

李京衡帶著學員練習詠春拳中的招式。(記者臺大翔攝)

誰說年輕人只會血拼、玩樂?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夜晚,當大家相約唱歌、逛街之際,在西門町鬧區頂樓卻有一群年輕人正在努力練習詠春拳。

受《葉問》系列電影大賣的影響,許多人開始想學電影中的詠春拳,位在西門國賓影城不遠處的「精恆詠春搏擊拳舘」,雖位處頂樓,但常有年輕人造訪,詢問學拳的相關事宜。拳館主人李京衡讓想學習的年輕人參加免費的體驗課程,但在體驗課程時並不會先開始學拳,因李京衡怕學員受傷,因此學拳前,先學的是的「暖身動作」。

李京衡提到,詠春拳的特色在於「簡單」、「快速」、「有效」。簡單是指拳法的套路只有三套,分別為「小念頭」、「尋橋」及「標指」;快速是指能夠快速地出拳,而有效則是指能在短時間內打擊中心線(意指從眼、耳、口、鼻、脖子直至地面),正確擊中目標。

23歲的年輕學員威翰說,在這裡學拳2年多,除了強身健體外,還可以用自身所學保護心愛的人。另外還有13歲的年輕小弟弟,看過《葉問》電影後,就跑來跟師父學拳。

李京衡表示,學拳是一條漫漫長路,並非一蹴可幾,因為功夫是長時間磨練出來的,透過不斷地練習才能真正打好詠春拳。拳館主人李京衡與電影中的葉問一樣會練習打木人椿。(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