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古坑‧桂竹林咖啡莊園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老闆李契螢近年也開始研究蜜處理技術,園區內時常可見曬豆情景,別有一番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小有知名度的「桂竹林」,是13年前在地觀光休閒產業轉型而生的餐廳,老闆李契螢當時即投入種植咖啡樹,並研究起咖啡後製技術,去年首次參加「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一舉榮獲傳統水洗組特等獎。

李契螢表示,雲林古坑華山咖啡大多種植於海拔500公尺處,且早在日治時代就已引進,餐廳旁至今仍可見百年咖啡老樹,他強調:「桂竹林咖啡以鐵畢卡為大宗,採自然農法栽培,加上田間管理搭配咖啡豆後製技術等多面向,讓中低海拔產出的咖啡風味不輸高山咖啡。」

近年李契螢也開始嘗試蜜處理(介於日曬法及水洗法,直接保留果膠層並曝曬),期望展現古坑華山咖啡更多風味,也積極推廣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此外,依季節狀況園區內還能看見李契螢復育的皇蛾及紫斑蝶,並提供園區導覽與咖啡沖煮、陶壺烘焙DIY等活動,還有特色咖啡風味餐可品嚐。除了品嚐咖啡、認識百年咖啡老樹,另提供紫斑蝶與皇蛾生態導覽。(記者李惠洲/攝影)

桂竹林咖啡豆(精品級)/1000元(半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7-249-241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2-12號
資訊:週一~五11:00~20:00,週六、日及例假日10:00~21:00,週二休。可宅配,運費150元起,單筆訂單滿2,000元免運;園區內免費導覽,DIY體驗活動(限10人以上)每人150元起,皆需1週前預約。FB︰雲林華山桂竹林休閒餐廳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