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莓紅了!】台中潭子 草莓世界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5:13

位於台中慈濟醫院斜對面的「草莓世界」佔地達2公頃,面積可說是目前全國數一數二大的草莓觀光果園,每年12月中到隔年4月開放採果。園區內種植的草莓品種包括「香水」、「蘋果」、「明興1號」等,因園方採用奶粉、有機肥料及網室栽培等方式培育,所種出來的草莓不僅果粒大,而且品嚐時可以感覺到牛奶香氣。
主人許明興不僅在潭子種有草莓,也於大湖設置育苗場,提供多位草莓農種植所需;園區內的新品種「明興1號」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這裡除了供遊客採果,也提供團體預約草莓教學,內容包括認識草莓、草莓盆栽DIY等。園區內另提供自製的草莓產品,都十分新鮮美味。 

園區提供幼稚園校外教學、採果。

草莓酒香腸(前)/30元(條)、草莓牛奶/50元

DATA

電話:0919-517-768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61號旁(慈濟醫院斜對面)收費:不收入園費,採果秤重計價,價格隨產量變動

資訊:08:00∼17:00,無休

FB:草莓世界

順道遊!新都生態公園

「新都生態公園」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是台中市第1個以生態工法闢建的公園,園中的水池及河流的水均經過淨化處理,池中並放養錦鯉魚,小朋友可以沿著水上步道走到水中央,近距離觀賞魚兒優游。

乾淨健康的河川吸引了蜻蜓、蝴蝶、各式水鳥等在此徘徊;公園周邊植有落羽松,現在雖然已略見枯萎凋零,但秋冬時前往,會看到轉成金黃色的落羽松,搭配公園內大片綠草地,景致十分優美!繞著園區步道散步賞景,十分自在而愜意。

公園內的大生態池常吸引禽鳥在此駐足、覓食。

一整排的落羽松,每年剛入冬時,便會轉為美麗金黃色。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5路與祥順西路三段路口

資訊:免費參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