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諾特卡葡萄酒旗艦店】在台北感受銀座酒吧氛圍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宇睿
2018/01/26 13:00

愛諾特卡隨時備有多款葡萄酒可供單杯品飲。(記者臺大翔/攝影)

想喝葡萄酒時,卻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品酒;買瓶酒回家怕踩雷又喝不完,最後往往與葡萄酒擦身而過,相信是許多人想接觸葡萄酒又不得其門而入的共同心聲。

來自日本的葡萄酒商愛諾特卡(ENOTECA)將日本的複合式葡萄酒吧依樣複製到了台灣,為了籌備開店而曾赴日實習的副店長曾子瑜說,無論是店面外側的大型葡萄酒瓶的陳列裝飾、品飲空間及吧檯設計,都是與銀座旗艦店相同。

初入店內的品飲空間,會覺得與咖啡廳極為相似,柔順的燈光搭配木質地板與歐式家具,牆上掛著數幅西洋插畫,讓人不自覺地思緒飄到了歐美電影裡曾經見過的咖啡館,人們喝著咖啡或酒,好友間愉快的談天與歡聚,而這也是愛諾特卡希望帶給台灣民眾的感受,將葡萄酒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店裡面備有7款單杯130元的葡萄酒,類型橫跨紅、白與氣泡酒,味道包含清新淡麗到濃厚醇韻,只要花費與一杯咖啡相同的價錢,就能享受與銀座同等的氛圍,對葡萄酒沒經驗的人們也不用擔心,侍酒師會依據你的味道偏好,推薦適合的酒。

若是對葡萄酒非常愛好或是小有認識,還可以挑戰其他20多款不同價位帶的單杯品飲,價格從300元到1,080元皆有,也就是說每瓶萬元以上的酒款,只要千餘元就能品嚐到單杯。除了品飲空間,店內的販售區也販賣了700多款來自世界各國的葡萄酒,以及120種來自世界各國的侍酒刀(一種開瓶的專門器具),陳列在展示牆上非常壯觀,挑到一把專屬於你的侍酒刀絕非難事。Pulltex pulllparrot Clickcut Monza 侍酒刀/1,000元,來自西班牙的侍酒刀,外型俐落且金工細緻,順手度與耐用度具有一定水準。(記者臺大翔/攝影)

愛諾特卡的品飲區適合好友們各自點喜歡的酒款,享受佳釀陪伴的時光。(記者臺大翔/攝影)

愛諾特卡除了可在內品飲,現場也有多達700款以上的葡萄酒可供選購。(記者臺大翔/攝影)

 

特別推薦

 

2016 SOAVE Allegrini /單杯130元(100ml)、起司火腿盤/300元,來自義大利的清爽白葡萄酒具有白桃與杏桃的香氣,略帶萊姆味的微酸和礦石感,整體味道帶有熱帶水果味。起司火腿盤搭配果乾與堅果,襯托美酒。(記者陳宇睿/攝影)

Allegrini - Valpolicella 2016/800元,來自義大利的酒莊,以當地原生品種釀造,紅色莓果香氣,清爽口感且澀味少,男女性均適合。(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723-652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3樓(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資訊:週日~四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無休。入內低消為每人1杯酒

FB︰愛諾特卡 台灣 Enoteca Taiwan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