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明湖海產店 自家養殖!現撈現宰尚青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16 06:05

龍膽石斑養生鍋/約600元(含綜合菇拼盤和文蛤,以量計價,圖約4人份),以龍膽石斑魚骨為基底熬煮,搭配綜合菇和新鮮文蛤釋出的多種鮮味,讓湯底嚐來特別鮮甜美味,Q彈厚實的帶皮魚肉,新鮮現涮,品嚐原始的鮮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位在雲林縣口湖鄉的「明湖海產店」,是不少老饕的口袋名店,這裡不僅是海產店,更是龍膽石斑的養殖場兼中盤批發商,老闆陳明宏養殖龍膽石斑超過10年,在魚塭旁搭起鐵皮屋開餐廳,沒有講究的裝潢,就是要讓顧客能以樸實價位,吃到最新鮮的龍膽石斑料理!

陳明宏表示,龍膽石斑不僅肉質鮮嫩、魚皮Q彈,全魚膠質豐富、少魚刺,且從頭到尾、由裡到外都能料理,加上以小魚而非飼料養殖,肉質更是鮮甜、全無腥味。然而,「明湖海產店」會讓饕客傾心的另一主因,是其堅持當日捕撈、現宰即料理,少了運送過程中退鮮的可能,超新鮮的口感成為最大賣點!

想要品嚐最鮮的龍膽石斑,陳明宏推薦清涮的「龍膽石斑養生鍋」,鍋底的大魚骨正是湯頭越煮越鮮甜的秘訣,他說:「這鍋湯不需要額外調味,滾燙熱水加上新鮮的龍膽石斑大骨就能上桌,再搭配鮮蛤入鍋、越滾越鮮甜!」還有最適合清蒸的背鰭肉,每一口都能嚐到豐腴膠質,另有酥炸的料理方式,增添魚肉口感;其他還有鹽酥、清炒與和風調味等烹調選擇。

另推出龍膽石斑魚漿製成的魚丸、以龍膽石斑魚鱗萃取的膠原蛋白製成果凍,也相當受歡迎。店內還販售季節限定的野生烏魚子、烏魚腱,及在地養殖的鱸鰻、鮮蚵、大草蝦,搭配澎湖中卷、白斬雞和炒時蔬等,用平實價格吃到超澎湃的料理!

強調高品質、平價消費的自家養殖龍膽石斑,現撈現宰,是到雲林口湖必吃的料理。(記者李惠洲/攝影)

清蒸龍膽石斑背鰭肉(前)/半份350元、1份700元(圖為半份)、酥炸龍膽石斑/約300元(以重量計價),搭配苦瓜和破布子清蒸的龍膽石斑背鰭肉,不僅吃得到豐富膠質,鹹香味道更是下飯;還有炸得表層香脆、內層軟嫩的龍膽石斑魚腹肉,都相當受老饕喜愛。(記者李惠洲/攝影)

乾煎鱸鰻/約300元(以重量計價),選用約10台斤重的鱸鰻,切塊後不去皮,以麻油、老薑煸香再以文火慢煎,呈現魚肉緊實和魚皮香脆中帶Q韌的雙重口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5)789-1390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蚵寮村中正路二段501-5號

資訊:11:00~20:00,不定休,無低消、無服務費。可宅配,運費200元起,單訂單滿3,000元可享免運費,另售海鮮伴手禮盒組

FB:明湖海產-龍膽石斑專賣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龍膽石斑料理這裡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