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新橫街排骨麵 老豐原人的最愛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8/01/09 08:46

新橫街排骨麵的招牌排骨麵,滷蛋外加一顆15元。(記者歐素美攝)

排骨麵是台中市豐原區的著名小吃,除了廟東夜市的清水排骨麵外,更有圓環排骨麵、富春排骨麵、豐原排骨麵等,新橫街排骨麵則具有50年以上歷史,是豐原區的老店,目前由第三代杜氏兄弟接手,在豐原區府前街現址營業超過20多年,每到用餐時間,排隊外帶或在店內用餐的民眾川流不息,除了排骨麵,肉排也是許多人的最愛。

杜家大哥說,新橫街排骨麵是從阿公時代就開始經營並流傳下來,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天然食材,不添加味精,不論是肉排或排骨都是採用當天現宰豬肉,不用冷凍肉,以獨家秘方的醬料醃製後,排骨先炸後蒸,肉排則先炸後滷,保留傳統的好味道,與加中藥的清水排骨麵口味不同。

杜家大哥表示,位於向陽路的豐原排骨麵、成功路的富春排骨麵,與新橫街排骨麵「師出同源」,都是承接第一代阿公的手藝,目前已傳到第二代或第三代,都是自家親人開設,也算開枝散葉。

新橫街排骨麵一碗要價95元,不算便宜,但喜愛的民眾並不介意,一位遠嫁外地的婦人說,每次回豐原娘家,總要吃上一碗新橫街排骨麵,因為湯頭好、麵很Q,排骨蒸得很軟爛;還有住在台中市區的民眾,聽聞新橫街排骨麵好吃,特別專程遠道來品嚐,大讚「好吃」。

不過,許多老豐原人除了新橫街排骨麵,也愛其肉排麵,因為肉排又大又厚,咬起來口感十足,排骨也很入味,有人乾脆外帶排骨麵,再外加一大塊肉排,吃起來就是過癮。新橫街排骨麵具有50年以上的歷史,是豐原區老店。(記者歐素美攝)

新橫街排骨麵每到用餐時間,民眾川流不息。(記者歐素美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