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攀樹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0

攀樹成功後,還得接受樹上許多挑戰如獨木橋、大溜索等。

「扣上勾環,做好安全確保。」「右腳用力往下蹬,手放鬆不要緊繃。」教練在樹下大喊,正在努力往上爬的人則滿頭大汗,靠自己的力量攀升。這就是近年來最夯的攀樹活動。

 

在台中石岡區的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附屬在張秀菊基金會之下,督導彭俊雄說,除了用以輔導弱勢小朋友之外,也提供民眾體驗,在廣達6公頃的園區中設有樹林冒險、高空塔、低空繩索、漆彈區和烤肉區、露營區等,全區可攀樹木多達千棵,主要為樟樹和楠樹,樹形高大蔭涼,很適合團體或家庭體驗。

 

攀樹以樹林冒險場地為主,遊客利用繩索攀上2樓半高的樹幹上後,可以接著走高空獨木橋、高空蔓藤、單索、企鵝走路、大溜索等近30種刺激的設施。融入環境教育是攀樹的重要課題之一,攀樹前,教練會先指導體驗者認識大樹、擁抱樹木、聆聽樹的聲音,認識大自然和在地環境,才能了解並尊重大自然的一切。

走在三索上,還能偷空休息欣賞附近的田園風光。

攀樹前的環境教育,會讓遊客透過聽診器聆聽樹木裡的聲音。

攀樹活動老少咸宜,小朋友也可以玩盪鞦韆。

小女生也能走在2棵樹幹中間的獨木橋,令人心生佩服。

 

體驗加碼玩

攀樹體驗行程中,露營遊客或10人以上的遊客可以再加碼選購各種行程,讓小朋友玩個過癮,例如有漆彈對抗,在山林中追逐槍戰,刺激好玩;也可體驗採咖啡豆、鑽木取火,利用樹枝和繩子徒手生火,甚至自己動手做窯烤披薩,或來場射箭大賽,比比看誰的準頭最厲害。

沙連墩園區種了不少咖啡,遊客可體驗採咖啡豆。

DATA
電話:(04)2422-0178轉1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山巷7-1號(五福臨門神木後方)
網路報名:http://www.shaliandun.com/
收費:攀樹體驗10人以上每人800元(不接散客),樹林冒險場(獨木橋、單索或其他設施約5種)每人800元,露營加購樹林冒險場或攀樹體驗每人均為300元;套裝行程每人1,500元(攀樹+樹林冒險場或高空塔、漆彈等)
*均須預約,實際體驗項目及報價以官網或電詢為準。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