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花蓮孫叔叔牛肉麵 帶骨牛肉塊大又滿足

文/記者花孟璟  攝影/記者花孟璟
2018/01/08 08:46

孫叔叔牛肉麵湯頭清甜好吃,一碗100元料多實在。(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鳳林鎮林榮里在2012年台9線截彎取直後,省道不再經過社區,林榮曾盛極一時的山產店、加油站、統一超商紛紛倒閉,然而,有一家牛肉麵店熬過倒閉潮,超級豪邁的帶骨牛肉塊、鮮甜水果湯頭,好吃得讓饕客口碑相傳,生意還愈來愈好,非假日照樣擠滿客人,老顧客說:「有經過一定會特別繞進來吃」!

上午11點走進「孫叔叔牛肉麵」,廚房有一大鍋帶骨澳洲牛肉的「排骨頭」正在爐子上熬著,揭開鍋蓋冒出氤氳熱氣,大鍋內每一塊肉都份量十足,接近中午時間客人開始湧進,從早上7點起熬了4個多小時大骨排早已骨酥肉軟,但帶著牛筋及油脂的肉仍保持口感,一旁還有一鍋水果湯頭正在熬煮。

麵店門口的大鍋旁,老闆娘以及25歲兒子孫茂竣忙進忙出,把現煮的手工麵條撈起、加上青菜、添上2到3塊的帶骨大牛肉塊及湯,由兒子把熱騰騰牛肉麵端到客人桌上。吃上一口果真滿足,可以一邊豪邁大嚼肉塊,還能吸吮排骨骨髓汁,美味牛肉麵讓人一吃成主顧,歷經16年不衰。孫叔叔牛肉麵的帶骨牛肉塊,一邊吃肉還能吸排骨骨髓,特別過癮。(記者花孟璟攝)

住在台北的彭增林帶著老婆回娘家,和岳父岳母全家來吃麵。彭增林說,每次只要和太太回娘家一定特別來品嚐,麵Q肉又大塊,湯頭很醇,吃起來很過癮,而且小菜也份量十足,他說:「好吃到一次要吃2碗」。

油漆行老闆謝金定帶著工人要去富里工作,中午也來吃麵。他說,「帶骨的牛肉麵花蓮只有這一家」,而且「肉這麼大塊」比小姐的臉都大,份量夠吃得飽,水果湯頭不油膩,這家店已經吃10幾年了還吃不厭,和老闆也變成好朋友啦!油漆工人的午餐,吃上一碗孫叔叔牛肉麵,超大帶骨肉塊讓整個人都「滿血」了。(記者花孟璟攝)

63歲老闆孫潔志是高雄人,年輕時經常應酬喝酒,自陳「40幾歲就喝到心臟出問題」,偕妻回太太鳳林的娘家養病,起初四處打零工很辛苦,因為自己也很愛吃,16年前開了這家「孫叔叔牛肉麵」。

他認為,開店的人把麵煮得好吃「這是當然要的」,自己都覺得不好吃,怎麼說服客人?說穿了就是「堅持」2字,尤其是台9線剛截彎取直那1、2年,客人一度減少,還好老主顧們都很捧場,歡迎大家經過來吃碗麵,交個朋友。

孫叔叔牛肉麵的帶骨牛肉塊,厚實滿足。(記者花孟璟攝)

孫叔叔牛肉麵大鍋燉煮的帶骨牛肉塊,富有筋及油脂,經過4小時已經骨酥肉軟,口感超棒。(記者花孟璟攝)

孫叔叔牛肉麵位於鳳林鎮林榮里,過去店門口就是台九線,過路客很多,周邊還有山產店、超商、加油站林立,但台九線改道後社區跟著沒落,孫叔叔則以特色帶骨牛肉麵,讓饕客心心念念,不遠千里也要光顧。(記者花孟璟攝)

非假日的中午,距離花蓮市30公里的孫叔叔牛肉麵,仍然擠滿饕客。(記者花孟璟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