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里/文山休閒農場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0

佔地十公頃的文山休閒農場,除了有天然的樹林、綠地,務農的主人阿根伯還規劃了採果、餵食小動物等農村生活體驗,整體園區在草湖溪的淙淙流水與後山瞭望台的市區景觀相互輝映下,相當適合爸媽或老師帶著小孩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沿著園區動線走約5分鐘即可來到焢窯場,建議先預約,與孩子們來疊土玩泥巴,把窯土燒紅、置入食材後封窯,或是選擇竹筒飯DIY,在等待食物燜熟的時間,就能到後山玩樂。園區後端的登山路線設有竹橋,穿越樹林後的平台,能遠眺台中市區、欣賞溪景,接著前往可愛動物區,黃牛正甩著尾巴在門口迎接著,山羊則咩咩叫等著遊客餵食,還有可愛的小豬好動地跑來跑去,幸運的話還可參與溪邊抓泥鰍的活動。玩累了,正好準備開窯用餐,徹底享受山間的清幽氣息與農家生活的樂趣。

黃牛除了負責耕作勤務,對農民還有吉祥的寓意,園區內溫馴的牛隻還可讓遊客觸摸喔!

山坡上有登山步道及竹橋等,可以優閒散步其中。

少有機會接觸泥巴的孩子們,也能大膽嘗試堆土窯。

園區裡除了能餵食山羊,也能來試試抱小豬喔!

透過導覽可以認識植物與果樹,這個時期可見到即將成熟的柿子!

來抓泥鰍

抓泥鰍是不定時開放的活動,捲起褲管、踏進泥鰍池,以手掌捧水的姿勢撈泥鰍,再來就準備與泥鰍纏鬥囉!

農村餐點

焢窯餐點
須提前預約的焢窯套裝行程,餐點包含雞湯、番薯等,還有導覽人員能協助寓教於樂。

炒麵套餐/100元(主食可換竹筒飯)
黃麵搭上古早味肉燥,搭配時令蔬菜和湯品,是百分百的傳統農家風味。

DATA
電話:(04)2493-7679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健東路12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無休
收費:入園費全票150元,兒童票100元(扣除清潔費50元後的金額可抵消費)
備註:焢窯套裝行程10人成團2,800元(含入園費、焢窯餐點、導覽),需提前預約。

 

【順道吃】美方草湖芋仔冰城
夏天來到大里區玩樂,回程順道吃冰最愜意!這裡將草湖地區形狀較大塊的傳統芋仔冰,改良成適合一口吃的四方小塊。芋頭用料以大甲產地直送的檳榔心芋,切塊後進行蒸煮等繁複工序,再以獨家秘方做出綿密口感,咬下一口就嚐到軟中帶Q的芋頭顆粒,其他還有紅豆、桂圓、百香果、芝麻、紅豆等口味,也有單球冰淇淋與冰棒可選。

芋仔冰/3塊25元(內用)
可任選三種喜歡口味,每塊大小約3X2公分,方便入口。

DATA
電話:(04)2492-1027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93號
營業時間:08:00~21:3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